贾跃亭致歉信;腾讯公关总监朋友圈自嘲丨钛晚报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贾跃亭致歉信;腾讯公关总监朋友圈自嘲丨钛晚报

钛媒体 TMTPost.com

|科技引领新经济|

7月

2日

字节跳动在沪员工拟增至2万人,重点扩张游戏、抖音电商等团队;柳青入职滴滴六周年发文:除了一路向前,别无选择;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程序完成,不再拥有FF股权;腾讯告老干妈涉某搜索引擎?百度:这事与我无关;苹果5G iPhone生产将面临1-2个月延迟;字节跳动副总裁吐槽腾讯;德国警方突袭Wirecard总部,调查21亿美元会计丑闻;拼多多组织架构升级,CTO陈磊出任公司首席执行官;吉利旗下沃尔沃召回近220万辆汽车,史上最大规模召回;上海未来三年将新增10至20万个公共和私人充电桩。

贾跃亭致歉信:我是乐视体系一夜崩塌的第一责任人

贾跃亭发致歉信,信中称:“创业二十年来,我经历了太多的起起伏伏。尽管外界评价我所创立的互联网生态模式无疑是成功的,并为很多同类企业所证明,但一个不容回避的事实是,我是乐视体系一夜崩塌的第一责任人。我深知相关各方以及你们的家人由此蒙受了巨大的损失,我要再次向大家表达最诚恳的歉意。”

钛媒摘声:

人们在虚拟世界的消费明显上升,而精神文化层面的需求是没有上限的,越来越多的人会进行文化消费,那么钱从哪来?本质上,物质消费在日常消费中的比例会不断减少,但是文化消费会无限增长。电商平台要做的就是商品与人需求的匹配,匹配得越精准,创造的竞争环境越健康、越高效,消费者的需求就能被更好地满足。这其实是在将C端的消费行为数据通过平台实时反馈给供应链,而供应链在竞争环境中得到优化,通过AI来更好地实现C2B。

——拼多多CTO陈磊

对于直播卖车,流量是基础,但仅有流量是不够的。汽车的高客单价,复杂的使用过程和后期服务都是当下直播带货面临的挑战,你很难单纯依靠线上解决所有问题。我们更加强调与主机厂与经销商的线上线下无缝连接,以最大程度打消消费者顾虑。在汽车直播带货上,首先要把心态放平,不要走极端,对直播卖汽车的期待不要类比到像李佳琦、薇娅直播卖快消品的成绩那么高。

——团车网CEO闻伟

更多关注:

知情人士:印度App禁令或导致字节跳动损失超60亿美元

7月1日消息,日前,印度政府发布公告,封禁包括 TikTok、Wechat、Kwai、Helo、UC Browser 在内 59 款移动应用。此次封禁风波,字节跳动恐受到最大冲击。

封禁名单中TikTok和Helo均为字节跳动公司推出的应用。前者为字节跳动旗下的全球短视频平台,后者则是字节跳动推出的印度头部社交媒体平台。该公司旗下另一款短视频app Vigo Video 也同样在封禁名单中。

移动应用分析公司 Sensor Tower 数据显示,TikTok今年 5 月有 1.12 亿下载量,其中 20% 来自印度,比美国市场高一倍。

接近字节跳动人士称,过去几年,字节跳动在印度的投入超过10亿美金,如今旗下产品在印度市场几乎全部折戟,导致的损失超过60亿美金。他表示,这一金额极有可能超过了其余所有被禁公司损失的总和。

7月1日,据路透社报道,TikTok和Helo已经在的印度应用商店下架,已经下载的TikTok在印度无法显示任何视频。TikTok 发布声明称,“正在配合完成印度政府屏蔽要求”,并表示 TikTok 将继续按当地法规保护公民数据隐私。

2019年4月,字节跳动宣布未来3年将在印度市场投资10亿美元。同年7月,字节跳动宣布将在印度建立数据中心,在当地存储印度用户数据。

在此前为遵守印度法律要求,印度用户的数据被存储在美国和新加坡等业界领先的第三方数据中心。公开信息显示,字节跳动在印度已雇佣本土全职员工超2000人。

30颗北斗三号全球组网卫星全部进入长管模式

7月2日消息,北斗三号最后一颗全球组网卫星1日顺利进入长期运行管理模式,至此,30颗北斗三号全球组网卫星全部进入长管模式,中国北斗朝着完整服务全球的目标迈出关键一步。

目前,西安卫星测控中心正在积极开展平台和星间链路在轨测试,为早日接入星间链路系统和入网提供导航服务做最后的冲刺。

腾讯公关总监朋友圈自嘲:食堂今晚就老干妈一个菜

7月1日晚间消息,腾讯公关总监张军在朋友圈晒图称腾讯食堂今晚只有老干妈一个菜,并配文“你这个憨憨,今晚就这个菜”。早些时候,腾讯公司在官方微博回应“被骗”一事,称一言难尽,并为了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以1000瓶老干妈为礼品征求类似线索。

字节跳动在沪员工拟增至2万人,重点扩张游戏、抖音电商等团队

7月1日消息,据悉,字节跳动近期将宣布在上海的投资计划,该公司未来3年在上海员工将增至2万人,在沪电商业务将整合升级为抖音电商板块。来自字节跳动内部的核心人士透露,除上海外,字节跳动在京投资也在加码。去年,字节跳动已在北京新增招聘近2万人。近期字节跳动又制定了新的投资计划,未来3年在京员工总数预计将突破6万人。

腾讯告老干妈涉某搜索引擎?百度:这事与我无关

7月1日下午消息,就网传“腾讯状告老干妈拖欠广告费提及某搜索引擎”一事,百度搜索今日下午发布微博称,“手里的瓜突然不香了......有一说一,这事与我无关。请大家不传谣不信谣,理性吃瓜,”以表示此事与百度无关。(新浪)

苹果5G iPhone生产将面临1-2个月延迟

7月1日上午消息,据外媒报道,苹果正在大力催促供应商设法减少公司第一款5G iPhone批量生产的延迟。知情人士透露,受疫情影响,供应商工厂停工,导致苹果的5G产品阵容中的四款手机的批量生产或将面临一到两个月的延期。(新浪)

柳青入职滴滴六周年发文:除了一路向前,别无选择

钛媒体7月2日消息,滴滴出行总裁柳青昨日晚间通过微博发布入职滴滴六周年感慨。回顾滴滴过去六年时间的发展,先后经历了与快的、Uber中国的竞争与合并的高光时刻,也遭遇了连续安全事件冲击,进入安全整改的低谷期。对此,柳青感慨道:“在滴滴的第六个年头。这一路的跌宕起伏,曾几何时也莫名感慨感伤,但后来发现这些多愁善感的情绪其实都是一种奢侈品。”柳青表示,在滴滴这六年时间一路跌宕起伏,在这条创业的路上,除了一路向前,乘风破浪,别无选择。

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程序完成,不再拥有FF股权

钛媒体7月2日消息,贾跃亭发布公开信称,6月26日,经过近一年努力,他在美国申请的个人破产重组程序终于完成,重组方案正式生效,同时债权人信托也正式设立并开始运营。其已不再拥有FF股权,进而完成了由一名纯粹的创业者,向以创业心态打工和用打工方式创业的转变。贾跃亭还表示,在债权人信托中预留了不超过10%的比例,主要用于乐视网股民的或有补偿,待履行完相关法定程序后即可以实施,也会安排专门的团队协调乐视网股民的赔偿事宜。

马斯克将在线参加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7月1日消息,在今天举行的“2020上海民生访谈”上,上海市经信委主任吴金城透露,今年特斯拉CEO马斯克将通过在线方式参加大会。这也是继去年马斯克与马云在开幕式上演“双马对话”后,第二次参加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字节跳动副总裁吐槽腾讯

钛媒体7月2日消息,昨日晚间消息,字节跳动副总裁在其个人头条号上谈及腾讯与老干妈广告乌龙事件,“基础事实都没调查清楚,就可以直接启用公检法手段,竟然还成功冻结了对方1600万元!说明这家公司已经形成了用公检法打击一切不利于它的日常思维,而且简化到连调查都懒的去调查了。”

德国警方突袭Wirecard总部,调查21亿美元会计丑闻

7月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慕尼黑检方今日表示,作为对德国支付巨头Wirecard会计丑闻进行调查的一部分,德国检方和警方今日对Wirecard总部和另外四处房产进行了搜查。德国检方称,共有12名检察官和33名警官参与了今日的突袭行动,以调查Wirecard是否涉嫌欺诈,包括操纵市场。

Wirecard上月中旬宣布,外部审计机构安永无法核实该公司本应存放在亚洲银行中的19亿欧元(21亿美元)现金。随后,Wirecard又发布声明称,下落不明的这19亿欧元现金余额可能根本不存在。6月25日,Wirecard申请破产,欠下债权人近40亿美元。

瑞幸内部调查证实前CEO参与业绩造假,去年净收入被夸大21.2亿元

7月1日晚间,瑞幸咖啡官网宣布内部调查基本完成。公告显示,此前虚假交易始于2019年4月,导致公司2019年净收入虚增约21.2亿元。

同时,该公司前CEO钱治亚、前首席运营官刘剑和向他们汇报的某些员工参与了捏造的交易。此外,董事会决定要求陆正耀辞去董事和董事长职务。董事会将于7月2日召开会议,审议该项提议。

拼多多宣布组织架构升级:CTO陈磊出任公司首席执行官

7月1日消息,拼多多公司创始人、董事长黄峥通过致全员信的方式宣布,经董事会批准公司原CTO陈磊将出任首席执行官。黄峥则继续担任董事长。此次调整后,黄峥将花更多时间和董事会制定公司中长期战略,研究完善包括合伙人机制在内的公司治理结构。

与此同时,黄峥在拼多多的持股比例也发生了变化。据最新披露的SEC文件显示,黄峥控制的拼多多股份比例从2020年4月的43.3%降至最新的29.4%。相应的,黄峥拥有的投票权也从88.4%降至80.7%。

上海未来三年将新增10至20万个公共和私人充电桩

7月1日消息,上海市经信委主任吴金城透露,上海将进一步加快新能源汽车充电桩新基建,未来三年新增10至20万个公共和私人充电桩,使充电桩网络变得更加密集。

吉利旗下沃尔沃召回近220万辆汽车,史上最大规模召回

7月1日消息,沃尔沃汽车公司周三表示,将召回2006年至2019年生产的近220万辆汽车,以解决其安全带拉索的潜在问题,是沃尔沃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召回事件。

英特尔回应浪潮“停供”事件:不得不临时性暂停,预计两周以内恢复

7月1日消息,有媒体报道称,中国云计算服务器企业浪潮信息被列入美国出口管治名单,英特尔出口至浪潮的产品在6月29日子夜11:59起暂停。英特尔方面确认该消息属实,回应钛媒体时称:“英特尔需要根据美国相关法律对我们的供应链做出一些相应的调整,因而不得不临时性暂停对此客户的供货。这次临时性暂停预计两周以内,届时我们将恢复对此客户的供货。”浪潮则对外回应称,目前经营一切正常。

---------------华丽的分割线----------------

新书出品

区块链100问 : 深入浅出全面了解区块链 柴洪峰、陈天桥、胡晓明、肖风等鼎力推荐! 知名科技媒体钛媒体&链得得荣誉出品

点击阅读原文购买,了解 区块链100问:深入浅出全面了解区块链 精彩不容错过

万水千万总是情,点个 在看行不行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