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早报 | 瑞幸咖啡推迟提交年报 美商务部证实允许美企与华为合作制定5G标准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科技早报 | 瑞幸咖啡推迟提交年报 美商务部证实允许美企与华为合作制定5G标准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故事,以下是要闻回顾:

先关注两条公告:

瑞幸咖啡:因新冠疫情和内部调查影响推迟提交年报

瑞幸咖啡今天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中称,公司无法在规定的时间内提交年报。瑞幸咖啡称:“正如此前披露的那样,公司董事会已经成立了一个特别委员会来监督内部调查。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和悬而未决的内部调查导致财务报表的编制被延误,公司将会延迟提交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20-F表格年报。我们会努力探索尽快提交年报的可能方式。不过,公司并不预期会在Rule 12b-25(b)条款规定的15天延长期内提交年报。”

网易公告:承销商行使超额配售权 额外募集32亿港元

网易今天发布公告称,联席全球协调人已于2020年6月15日悉数行使超额配股权,涉及合共25722000股股份(超额配发股份),占全球发售初步可供认购发售股份总数不多于15%,将按每股123.00港元,即国际发售价配发及发行超额配发股份。联交所上市委员会已批准超额配发股份上市及买卖。超额配发股份将于2020年6 月22日上午九时正开始在联交所主板上市并且批准买卖。经扣除佣金及我们就行使超额配股权应付的其他发售开支后,我们从发行超额配发股份将收取的额外募集资金净额约为31.552亿港元。

再看华为:

美商务部证实:允许美企与华为合作制定5G标准

科技早报 | 瑞幸咖啡推迟提交年报 美商务部证实允许美企与华为合作制定5G标准

华为

美国政府在周一证实了路透社此前的报道,将修改针对美国公司与华为做生意的禁令,允许他们在下一代5G网络标准的制定上展开合作。美国商务部和其他政府机构签署了这项规则修改,等待发布在《联邦公报》。新规定最快将于周二发布。美商务部部长罗斯称:“美国不会放弃全球创新领导地位。商务部致力于鼓励美国业界全面参与并倡导美国技术成为国际标准,从而保护美国的国家安全和外交政策利益。”

孟晚舟案再次开庭 未能就程序性安排作出决定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当地时间15日上午9点(北京时间16日凌晨0点)在温哥华开庭继续就孟晚舟引渡案进行听证,法官与控辩双方律师就孟晚舟引渡案的下一阶段审理的程序性内容进行了听证。但是没有作出决定。孟晚舟女士当天以电话方式参与了法庭听证。法庭将于6月23日继续听证。另外,孟晚舟律师向加拿大法院提交备忘录 认为汇丰银行配合美国构陷孟晚舟。(央视)

其他要闻:

亚马逊:CEO贝佐斯愿意就反垄断调查赴国会作证

科技早报 | 瑞幸咖啡推迟提交年报 美商务部证实允许美企与华为合作制定5G标准

贝佐斯

亚马逊公司周一表示,其创始人兼CEO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愿意到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作证,该委员会正在调查美国科技巨头涉嫌违反美国反垄断法一事。亚马逊律师向众议院司法委员会成员致信称,亚马逊已经配合了调查,其中包括让贝佐斯与其他公司CEO一起在今夏举行的听证会上作证。

苹果发研究报告:App Store并非只会收取佣金 带动了4580亿美元销售

苹果公司在周一发布了一份由其资助开展的研究报告,表示App Store在去年带动了4580亿美元销售额,涵盖了苹果并不收取佣金的实体产品零售、网约车以及广告等类别。这份研究由经济研究咨询公司Analysis Group实施,标志着苹果首次寻求对其不收取佣金的App Store活动进行量化。研究称,App Store去年的营业额(billings)和销售额为5190亿美元,包括了苹果直接参与处理以及通过iPhone、iPad应用完成、苹果未直接参与的经济活动,其中4130亿美元来自实体商品和服务。

特斯拉第二座美汽车工厂选址只剩两个州 正磋商激励方案

特斯拉据称已经将第二座美国汽车工厂的选址缩小到了德克萨斯州奥斯汀和俄克拉马荷州塔尔萨县(Tulsa)。目前,特斯拉正与德州特拉维斯县(Travis)就潜在的建厂激励方案条款进行磋商。特拉维斯县专员将在周二举行的一场内部会议上讨论这项协议,预计将在“接来下几周”进行投票。

58同城正式签署私有化协议 今年下半年从纽交所退市

58同城发布公告称,与Quantum Bloom Group Ltd.签订合并协议。根据合并协议条款,买方投资财团将以每股普通股28美元(相当于每股美国存托股56美元)现金价格购买58同城所有已发行普通股,总交易估值约为87亿美元。8同城此次私有化交易有望于今年下半年完成。届时,58同城将成为一家私人控股公司,其美国存托股将从纽约证券交易所退市。(新京报)

美最高法院保护LGBTQ员工免受就业歧视 库克点赞

科技早报 | 瑞幸咖啡推迟提交年报 美商务部证实允许美企与华为合作制定5G标准

库克的推文

美国最高法院周一以6:3的投票通过了保护同性恋、跨性别者免受就业歧视的裁定。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发布推文对于最高法院的裁定表示“感谢”,认为LGBTQ(性少数群体,同性恋、双性恋等)群体应该在职场中受到平等对待。库克在2014年宣布出柜,一直积极支持LGBTQ社区。

T-Mobile证实:软银考虑交易其股份

美国运营商商T-Mobile美国表示,软银集团正在考虑利用其股份做交易。T-Mobile并未披露交易计划的详情,但表示软银正在探索“一笔或更多”涉及公司股份的商业化交易。知情人士上月称,软银接近达成一项协议,出售大约200亿美元的T-Mobile股份以融资。软银投资业务在上一财年遭遇了创纪录亏损。

《堡垒之夜》开发商Epic接近融资7.5亿美元 估值170亿美元

知情人士称,热门游戏《堡垒之夜》开发商Epic Games接近完成一轮7.5亿美元融资,估值约为170亿美元,高于2018年时的150亿美元。新投资者普信集团(T. Rowe Price Group)、投资公司巴美列捷福将继续参与Epic这轮融资,KKR等现有投资者也将跟投。

汽车之家诉易车不正当竞争 索赔约118万元

据海淀法院官网发布的消息,因认为企业名称“汽车之家”被“易车”软件擅自使用,北京车之家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北京易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易车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诉至法院,要求判令仿冒行为构成不正当竞争、立即停止仿冒行为、登报声明消除影响并赔偿经济损失及合理支出共计118. 3 万元,海淀法院已受理此案。(站长之家)

马化腾高点再度减持腾讯股票 4日狂套现近40亿

马化腾今年以来二度减持腾讯,套现超40亿港元。算上年初的减持,年内马化腾已套现近63亿港元。根据香港联交所资料显示,6月9至6月12日连续4个交易日,腾讯董事会主席、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分别卖出178万股、335万股、253万股、198.78万股腾讯控股,合计卖出964.78万股,成交价格分别为433.4095港元、433.0151港元、450.2696港元、440.2190港元。(中国基金报)

Arm中国发联名信支持吴雄昂:公司运转正常

安谋中国管理团队在公司内网刊发联名信,联名信内容显示,公司对近期媒体报道中对Allen(吴雄昂)的莫须有的指控感到非常震惊和气愤,认为这不仅伤害了Allen和安谋中国的名誉,也深深伤害了其感情。Arm中国强调,目前,安谋中国公司运转正常、团队稳定,没有因为此次事件影响到与任何客户和合作伙伴的正常业务活动。(智东西)

滴滴正式起诉“性侵视频”表演者及涉黄直播平台星恋直播

滴滴出行就此前网传“滴滴司机性侵直播”一事回应称,将正式起诉视频表演者以及涉黄直播平台星恋直播。滴滴已向北京互联网法院递交起诉材料,追究涉黄直播平台和直播制作者、表演参与者的法律责任,坚决以法律手段维护滴滴和滴滴司机群体的名誉。(环球网)

比亚迪半导体分拆上市加快推进中:再引入小米等战投近8亿元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比亚迪半导体有限公司以增资扩股的方式引入小米长江产业基金、联想长江科技产业基金等多位战略投资者,合计增资约8亿元。此前的4月14日,比亚迪曾公告称完成了全资子公司比亚迪半导体重组项目,未来比亚迪半导体将充分利用资本市场融资平台,积极寻求于适当时机独立上市。(澎湃新闻)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