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将迎来数字支付时代?NTT集团、KDDI携手银行展开相关研究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日本将迎来数字支付时代?NTT集团、KDDI携手银行展开相关研究

NTT Docomo母公司NTT集团与和KDDI参与了一项旨在评估数字支付互操作框架开发的研究,以提高该服务在日本的普及率。

加密货币交易所、此次研究的组织者DeCurret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对无现金交易的预期一直在“增长”,并需要“方向”。

KDDI和NTT集团加入了瑞穗银行、三菱UFJ银行和三井住友银行的研究小组。DeCurret解释称,该小组将寻求就如何提供数字支付达成共识,“并为服务和基础设施的标准化指明方向”。

DeCurret表示,研究是必要的,因为人们对于数字货币的效率和便利性越来越高的预期,被对隐私、犯罪和“技术风险”的担忧所抵消。

该小组将得到日本政府各部门、东日本铁路公司和日本央行等观察员的支持。

从现在到9月,该小组计划每月召开两次会议以讨论案例研究、评估区块链等新兴技术的可行性以及研究数字支付领域面临的挑战。(C114 蒋均牧)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