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公司启用远程软件追踪美国骚乱中失窃设备,引发用户担心隐私被侵犯
科技
科技 > 手机 > 正文

苹果公司启用远程软件追踪美国骚乱中失窃设备,引发用户担心隐私被侵犯

近日来,美国各地因黑人男子乔治·弗洛伊德之死爆发的抗议活动愈演愈烈,其中不少和平游行逐渐演变成了打砸抢烧的暴力活动。多家门店遭到大规模盗抢的苹果公司最近在被盗设备上发布消息称,苹果正在追踪失窃设备,并将向地方当局发出警报。事件迅速在海外社交平台引起热议。

“此设备已被禁用且正在被追踪”

5月31日,外国网友在社交平台Twitter上发布视频称苹果公司禁用了在此前洗劫中被盗的iPhone设备,并在iPhone屏幕上显示了一条警告信息。信息称“请将设备归还至苹果商店。此设备已被禁用且正在被追踪。将向地方当局发出警报。”

消息发布后在海外社交平台Twitter和Reddit上引起网友热烈讨论。截至6月3日,事件相关讨论量在Reddit平台上已累计近10万。

在Reddit平台一条热门评论的跟帖回复中,超过1000名网友表达了对美国警察差别待遇的不满。许多网友表示,当自己的iPhone被盗时,即使已经通过“寻找我的iPhone”功能跟踪到手机所在的确切位置,但警察仍然拒绝执法。

自5月25日在明尼阿波利斯被捕的乔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去世一周后,反种族歧视的抗议活动在美国各地继续进行,暴力事件也在全国范围内逐步升级。据不完全统计,在华盛顿特区、洛杉矶、旧金山、纽约和费城,苹果商店均受到不同程度的袭击或破坏,抢劫者偷走了当时所有可用的产品。

这一技术后门存在侵犯用户隐私可能

福布斯(Forbes)报道称,这些被盗的苹果设备不太可能应要求被归还给苹果商店。盗窃者更有可能出于对跟踪技术的担心而很快将非法取得的苹果设备丢弃。

长期以来,一直有报道称,苹果公司运营着某种形式的感应软件,当苹果设备从任意一家门店被非法取走时,苹果公司可通过该软件远程操纵禁用被盗设备,但此前苹果公司从未确认过这一消息。此次盗抢事件让公众明确了解了苹果公司该项技术的实际应用。

在Reddit平台上,不少网友表达了对该项技术的担忧,称这一技术后门存在侵犯用户隐私的可能。“这是对所有购买iPhone的人的警告,或是对所有手机用户的警告。我们应该为争取隐私权而战!”网友评论称。

目前尚不清楚苹果或执法机构是否计划对收集到的数据进行任何处理。

截至发稿,暂未传出抢劫者因盗抢iPhone被捕的消息,苹果公司亦无针对此事作出回应。福克斯新闻报道称,苹果发言人以安全为由拒绝对此事发表评论。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