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人飞行4天后,SpaceX再将60颗星链卫星送入太空
科技
科技 > 科技创新 > 正文

载人飞行4天后,SpaceX再将60颗星链卫星送入太空

猎鹰9号升空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4日消息,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刚刚利用“五手”猎鹰9号运载火箭将60颗星链卫星送入轨道。就在4天前,SpaceX完成了历史性的载人飞行任务。

美国东部时间周三21:25分(北京时间周四9:25分),猎鹰9号火箭从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发射升空,成功将60颗星链卫星送入轨道,而且完成了一级火箭在海上的回收。SpaceX称,这枚猎鹰9号成为首个成功完成5次发射和回收的轨道级火箭助推器。

一级火箭回收成功

这是SpaceX第八次执行星链卫星发射任务。算上今天的60颗星链卫星,目前SpaceX在轨运行的星链卫星将达到482颗(包括两个卫星原型)。在今天发射的卫星中,其中一颗将配备遮阳板测试系统,旨在解决星链卫星的能见度问题,减轻它对地球上夜空观测的影响。这套系统将在发射后部署,阻止阳光从通信天线的表面反射回来。如果成功,它应该会大幅削减从星链卫星反射回地球的阳光,成为未来SpaceX星链卫星设计的标配。

另外,SpaceX还将在此次任务中尝试回收两个半块整流罩。(作者/箫雨)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