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抗议者抢劫苹果iPhone?苹果公司警告:可以远程禁用和跟踪
科技
科技 > 手机 > 正文

美国抗议者抢劫苹果iPhone?苹果公司警告:可以远程禁用和跟踪

最近,美国发生的一系列抗议事件逐渐升级,甚至已经发展成打砸抢烧等各种暴力事件。在美国民众的抗议过程中,不少店铺惨遭打劫,苹果商店更是被抗议者着重“照顾”。包括华盛顿、洛杉矶、旧金山和费城的苹果商店陆续受到抢劫和破坏。

不过对于那些抢劫苹果手机和电脑的抗议者来说,他们可能要失望了。外媒TMZ 报道称,苹果商店被掠夺的手机和电脑等演示机型产品均配备了特殊的功能,将用于追踪不法者的位置并发送到当地执法部门手里。这意味着抗议者抢走的苹果商品都内置了特殊功能,可以远程进行控制,所以即使被抢走也无法正常使用。

据了解,苹果可以通过远程手段对这些产品进行控制,比如远程关机、追踪实时位置等。另外,无法通过重置手段对其进行破解,比如恢复出厂设置。或许只有苹果公司才能解决这种远程限制。

事实上,苹果已经在技术方面对产品被盗做足了准备,同时该技术也可以极大程度保护好用户的隐私。即使手机遗失被他人捡到,也不用手机里面的资料外泄。此前美国FBI曾多次要求苹果公司帮助他们破解iPhone锁屏密码,但是都得到了拒绝。

今年苹果商店已经多次被关闭,3月份时,受到全球疫情的影响,苹果公司绝对关闭所有门店14天。然而随着新冠疫情持续扩大,苹果随后不得不宣布无限期延长关店时间。

随着疫情逐渐好转,苹果公司于上个月决定在全球范围内逐渐重启门店,并制定了社会化距离规则。然而人算不如天算,美国突然爆发大规模的抗议活动,抗议美国广泛存在的“种族歧视”现象。这让苹果公司不得不继续关闭门店,可以预见苹果公司在今年二季度的业绩表现可能会不尽人意。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