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早报 | 拼多多否认将二次上市 扎克伯格拒绝让步保留特朗普煽动性帖子
科技
科技 > 原创 > 正文

科技早报 | 拼多多否认将二次上市 扎克伯格拒绝让步保留特朗普煽动性帖子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3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故事,以下是要闻回顾:

先关注中概股二次上市:

拼多多回应“二次上市”:现金流健康 暂无任何计划

有“独家消息”称拼多多将确定回港二次上市,并表示确定中金为其保荐人之一。拼多多发言人对此表示:我们从未与任何中介机构探讨过这一计划,也未与任何交易所有过任何关于“二次上市”话题的接触。公司现金流健康,截至目前的资金储备和收入增速足以让“百亿补贴”持续多年,所以暂无任何二次上市计划。(36氪)

再关注社交媒体:

扎克伯格拒绝向员工让步:坚持保留特朗普帖子的决定

科技早报 | 拼多多否认将二次上市 扎克伯格拒绝让步保留特朗普煽动性帖子

扎克伯格

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周二在线上全体员工大会上表示,他坚持自己的决定,不对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煽动性帖子发起挑战,拒绝让步。就在一天前,Facebook员工发起了线上罢工抗议扎克伯格的不作为。扎克伯格称,公司进行了全面评估,不对特朗普的帖子发起挑战是正确的。但他也承认,这个决定令许多员工伤心,公司正在研究“非二元”选项,也就是不用非得在保留和删除帖子之间进行选择。

Twitter任命谷歌前CFO皮切特为董事长

Twitter周二宣布,已任命谷歌前CFO帕特里克·皮切特(Patrick Pichette)为董事长,接替奥米德·柯德斯塔尼(Omid Kordestani)。自2018年年底以来,皮切特一直担任Twitter董事会首席独立董事。他的上任正值Twitter与特朗普的紧张关系升级之际。

科技倡导组织起诉特朗普:针对社交媒体的行政令违宪

一个由科技行业支持的倡导组织在周二起诉美国总统特朗普,认为他所签署的行政令将会弱化一项保护社交媒体公司等在线平台的法律。美国民主与技术中心(CDT)在诉讼中称,特朗普的行政令侵权了社交媒体公司的宪法第一修正案权利。而且,特朗普的行政令是在Twitter对其推文进行标记后签署,明显是报复行为。

其他要闻:

加拿大两大运营商选择爱立信、诺基亚建设5G网络

加拿大两家大型电信公司加拿大贝尔公司、Telus已经选择与爱立信、诺基亚携手建设5G网络,避开了华为。加拿大贝尔称,将与爱立信合作建设核心5G网络,此前称诺基亚将提供其他5G技术。Telus表示,爱立信和诺基亚将是其设备供应商。

谷歌被指控追踪用户私密网络浏览 被要求赔偿50亿美元

谷歌公司周二在一桩拟议的集体诉讼中被指控从设定“私密”浏览模式的浏览器中追踪用户的互联网使用情况,非法侵犯了数以百万计用户的隐私。原告寻求让谷歌至少赔偿50亿美元,指控谷歌利用多个应用和网站插件收集用户在网上的浏览内容和行踪。

特斯拉纽约工厂复工后 首位员工感染新冠肺炎

据匿名员工透露,特斯拉位于纽约布法罗太阳能电池板工厂的一位员工新冠肺炎检测呈阳性。这是已知的第四位感染新冠肺炎的特斯拉员工,但却是特斯拉美国工厂在5月复工后的首例。特斯拉在5月1重启了纽约工厂。

传苹果将推出黑色版Apple Pencil

科技早报 | 拼多多否认将二次上市 扎克伯格拒绝让步保留特朗普煽动性帖子

Mr. white的推文

Twitter用户、苹果硬件收藏家Mr. white称,苹果新一代手写笔Apple Pencil可能会有黑色版本。目前还没有Apple Pencil更新消息,但该手写笔的上次更新还是在2018年与iPad Pro一起升级的,距离其2015年首次推出过去了三年。Mr. White并不是一位知名的苹果消息爆料者,但他的Twitter账号收集了许多苹果硬件原型品和工程验证测试样品。

Canalys:今年全球PC出货量下降7%

科技早报 | 拼多多否认将二次上市 扎克伯格拒绝让步保留特朗普煽动性帖子

今明两年的PC市场走势

市场研究公司Canalys周二发布报告称,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引发经济衰退的影响,今年全球PC和平板电脑的出货量预计为3.678亿部,较2019年的3.956亿部下降7%。Canalys预计,2021年的全球PC市场出货量将持平,然后到2022年恢复增长2%。

视频会议Zoom第一季度营收3.282亿美元 同比增长169%

视频会议软件开发商Zoom今天发布了截至4月30日的2021财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Zoom第一财季总营收为3.282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1.220亿美元增长169%;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270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的20万美元大幅增长。

手游公司Playtika拟上市融资10亿美元 已被巨人网络等中国投资者收购

以色列手游公司Playtika已聘请投行准备在美国启动首次公开招股(IPO),有望融资大约10亿美元。2016年,巨人网络集团牵头的中国投资者财团以44亿美元从凯撒互动娱乐公司手中收购了Playtika。

亚马逊计划6月22日举办夏季促销活动 提振销量

亚马逊计划在6月22日举办“夏季促销”(Summer Sale)活动,以提振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商户销量,弥补年度Prime Day购物季的推迟。此次促销活动仅限邀请,预计会持续7天至10天。

SpaceX搅局美俄太空竞争? 专家:尚不足改变当前格局

对此未来美俄在航空航天领域的关系,兰州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副教授韦进深在接受第一财经记者采访时表示,美国商用载人火箭的成功难以改变太空领域美俄主导的格局。“一方面,太空科学包括空间运输和太空物理、化学、天文等诸多交叉学科领域,需要倾一国之力集中科研。商用载人火箭仅涉及太空科学极小的一方面,不足以对美俄主导的太空格局构成挑战。”(第一财经)

小米重仓中国区 引入前魅族高管杨柘出任CMO

小米集团发布了最新一轮人事任命。任命杨柘为小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首席营销官(CMO),负责中国区市场营销战略制定、计划实施以及品牌建设和推广等工作,向CEO雷军和中国区总裁卢伟冰双线汇报。加入小米之前,杨柘曾先后就职于多个全球500强企业在华总部,包括摩托罗拉、苹果电脑、三星电子,及华为消费者事业部、TCL通讯集团和魅族等本土企业,担任高级管理岗位。(新京报)

爱奇艺超前点播《庆余年》判违法 回应称上诉权利

6月2日,北京互联网法院开庭审理了吴某诉爱奇艺公司网络服务合同纠纷一案,法院当庭宣判确认,爱奇艺公司的《爱奇艺VIP会员服务协议》部分无效;在吴某购买会员服务后更新的“付费超前点播”条款对吴某不发生效力;爱奇艺公司继续向吴某提供原有会员权益。爱奇艺表示保留上诉的权利。(一财网)

董明珠:格力跟奥克斯还有一个官司 这次索赔一个多亿

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在“中国企业大讲堂”视频连线时透露,格力电器跟奥克斯还有一个官司,这次诉求更高,一个多亿。前不久,历时40个月的格力诉奥克斯侵犯专利权案尘埃落定,法院判决奥克斯赔偿4000万元,赔偿款已划拨到格力电器账户。(澎湃新闻)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