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载人龙飞船顺利抵达,成功与空间站对接
科技
科技 > 科技创新 > 正文

SpaceX载人龙飞船顺利抵达,成功与空间站对接

凤凰网科技讯北京时间5月31日消息,经过近一天的长途飞行,SpaceX的载人龙飞船顺利接近国际空间站,并且于美国当地时间周日上午成功与国际空间站对接,这是该公司与NASA历史性商业载人飞行任务中的又一个重要里程碑。

完成对接后,开舱门是在6月1日零点45分,国际空间站的欢迎仪式会在6月1日凌晨1点15分开始。龙飞船搭载的是NASA宇航员道格•赫尔利和鲍勃•本恩肯,他们被选为第一批登上SpaceX龙飞船的试飞员,也是第一批乘坐私人公司制造的飞船进入轨道的宇航员。

SpaceX载人龙飞船顺利抵达,成功与空间站对接

SpaceX的新版载货和载人龙飞船都配备了全新的自动化系统。整个对接过程完全由龙飞船自动完成。SpaceX公司设计的龙飞船从发射的那一刻起,整个任务过程中一直处于自动驾驶状态。龙飞船最终与国际空间站上的一个全新的自动对接模块对接,不再像之前的货运龙飞船一样需要空间站上宇航局操控机械臂手动捕获飞船。

由于气候影响,原定于周三的载人飞行任务遭到推迟。第二次发射时,赫尔利和贝恩肯于周六下午3点22分从佛罗里达州的卡纳维拉尔角成功升空。这次任务是载人龙飞船第二次执行完整的空间站往返任务。

跨越这一里程碑意味着载人龙飞船任务的前半部分已经成功完成。到目前为止,龙飞船的任务过程都是按照计划完成的,飞行期间宇航员接手飞船并对手动操控系统进行了两次测试。

SpaceX载人龙飞船顺利抵达,成功与空间站对接

接下来,赫尔利和贝恩肯将进入空间站,与那里的三位宇航员会面并展开合作。赫尔利和贝恩肯将在接下来的几周内在国际空间站内完成基本的宇航员任务,包括进行各种实验和研究。之后他们将搭乘龙飞船完成最后一部分测试:返回地球。(作者/刚)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