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Twitter唱反调 扎克伯格称特朗普颂扬暴力帖子不违反政策
科技
科技 > 原创 > 正文

与Twitter唱反调 扎克伯格称特朗普颂扬暴力帖子不违反政策

图1:扎克伯格

图1:扎克伯格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消息,Facebook公司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周五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发布的含有“当抢劫开始时,就到了开枪的时候”内容的帖子并不违反公司政策,会在网上保留。

扎克伯格发帖称:“从个人来讲,我本能上会对于这种分裂、煽动性言论产生负面反应,但是我要负责的不只是我的个人反应,还要承担起一家致力于言论自由的机构的领袖角色。”

当地时间周四晚间,特朗普分别在Twitter、Facebook上发文,就明尼阿波利斯持续骚乱发表看法。特朗普称这些抗议者为“暴徒”,并警告称军队将会进驻明尼阿波利斯,“无论遇到任何困难,我们都会控制局面,但是当抢劫开始时,就到了开枪的时候”。

Twitter随后将特朗普的推文贴上了警告标签,认为特朗普在颂扬暴力,将推文隐藏起来,并禁止用户点赞或转推。

相反的是,Facebook决定完整地保留特朗普的帖子。扎克伯格称,Facebook之所以决定保留帖子是因为公司的立场是尽可能地推动言论表达,除非它会立即引发明确政策中阐明的特别伤害或者危险的风险。

“我坚决不认同总统的观点,但是我认为应该让人们亲自看到这个帖子,因为对于掌权者的终极问责只能是在他们的言论得到公开审视后作出。”他说。

扎克伯格还补充称,Facebook在煽动暴力方面的政策允许就国家力量的使用展开讨论。“我们认为,人们应该知道政府是否计划在调动军队。我们围绕着煽动暴力方面制定的政策允许就国家使用武力展开讨论,尽管我认为如今的形势引发了对于应该展开何种有限讨论的重要质疑。”

图2:Facebook员工不认同公司做法

图2:Facebook员工不认同公司做法

不过在Facebook内部社交网络上,员工们已经要求Facebook领导层重新考虑这一决定。一位名为布兰登·戴勒(Brandon Dail)的员工在Twitter上表达了他的不认同。他表示:“特朗普在Twitter上颂扬暴力令人厌恶,其帖子绝对应该在Facebook上标记出来或者被删除。”

自从特朗普在2017年就任总统以来,扎克伯格就通过彼得·泰尔(Peter Thiel)与特朗普建立了联系。泰尔是科技投资者、Facebook董事,曾帮助特朗普在2016年竞选,是特朗普在科技事务上的非正式顾问。去年10月,特朗普曾在白宫私人晚宴上宴请了扎克伯格和泰尔。

本周稍早前,扎克伯格还表示,他不认为社交网络应该对政治言论进行事实审查。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