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东西晚报:美国拟向十大技术领域投千亿美元 SpaceX载人发射推迟
科技
科技 > 数码 > 正文

智东西晚报:美国拟向十大技术领域投千亿美元 SpaceX载人发射推迟

1、美国拟向AI等十大技术领域投千亿美元

5月28日消息,近日,美国参议院民主党领袖Chuck Schumer、参议员Todd Young、国会议员Ro Khanna等人公布了一项两党、两院提案。该提案计划在未来5年向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投资1000亿美元,用于推动AI、高性能计算、机器人、自动化等10个领域的研究。同时,提案计划另外投资100亿美元,在全美建设10~15个区域技术中心。

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SF)成立于1950年,是一个美国政府独立机构,支持除医学以外的科学、工程学基础研究和教育。这个提案被称为《无尽前沿法案(Endless Frontiers Act)》,由参议院最高民主党人发起,目前已经得到两党支持。如果草案得到批准,这将是美国迄今在AI研究方面的最大支出。

2、SpaceX猎鹰9号和载人龙飞船发射推迟

当地时间5月27日,由于天气原因,原计划于当日发射的猎鹰9号和载人龙飞船发射任务推迟。下一个发射窗口期为当地时间5月29日下午3时22分或者30日下午3时。

3、蔚来Q1总收入13.7亿元 同比降15.9%

5月28日消息,蔚来发布2020年第一季度财报,总收入13.7亿人民币,同比减少15.9%。经营性亏损15.7亿人民币,环比收窄44%,同比收窄40%,优于市场预期。蔚来第一季度整车销售毛利为负7.4%,上季度为负6.0%,主要原因为疫情期间车辆交付数的减少。蔚来预计今年二季度交付数达9500~10000台,将创季度交付记录。

#新基建#

1、李克强:我们投资重点是“两新一重”

5月28日消息,李克强总理表示:扩大消费并不是说不要投资,我们要扩大有效投资,两万亿的国债,我们投资的重点是“两新一重”,就是新型基础设施、新型城镇化和涉及国计民生的重大项目,而且要用改革的办法,用这些资金来撬动社会资金的投入。项目要有效益、有回报,要经过科学论证,按规律办事,不留后遗症。

#人工智能#

1、科大讯飞:未来线下店收入将占7成

5月28日消息,科大讯飞执行总裁胡郁表示,未来品牌越大线下越重要。今年,科大讯飞的线下店将达到3000家,同时将在天猫开设20家授权合作店。科大讯飞副总裁兼消费者事业群副总裁李传刚透露,2019年,科大讯飞线上线下收入的比例大致上各占一半,且线下的比例逐步在增加,未来比较理想的比例是至少7:3,线下要占到70%。

2、苹果收购机器学习公司Inductiv

5月28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苹果近日完成了对机器学习初创公司Inductiv的收购,Inductiv开发的人工智能技术可以自动识别和纠正数据中的错误,该技术可能被用于提升Siri的人工智能水平,并且会加速苹果相关机器学习计划的推进。

Inductiv由滑铁卢大学教授Ihab Ilyas、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助理教授Theodoros Rekatsinas和斯坦福大学教授Christopher Re共同创立,此三人均为机器学习方面的专家。

#AI芯片#

1、联发科前COO朱尚祖加入OPPO担任顾问

5月28日消息,知情人士称,OPPO从其关键芯片供应商联发科聘请了多位顶级高管,从国内第二大移动芯片开发商紫光展锐招募了众多工程师,以便在上海建立一支经验丰富的芯片团队。OPPO近期招募的高管包括联发科前COO朱尚祖(Jeffrey Ju),他已经在OPPO担任顾问。另外一位参与联发科5G智能机芯片开发、冉冉升起的高管也将在一两个月内加盟OPPO。OPPO还接触了高通、华为自主芯片部门海思半导体的人才。

OPPO对此表示,公司已经具备了芯片相关能力,“任何研发投资旨在提高产品竞争力和用户体验”,但没有直接回应近期的高管招募举措。联发科不予置评。朱尚祖尚未置评。

2、传华为已储备的美国关键芯片够用两年

5月28日消息,据《日经亚洲评论》报道,消息人士称,华为公司已经储备了可最多使用两年时间的美国关键芯片,以保护其业务不受美国政府打压的伤害。消息人士称,华为储备芯片的重点在于英特尔公司所生产用于服务器的中央处理器、赛灵思公司的可编程芯片。

3、传台积电正推动第二代5nm工艺Q4量产

5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已经顺利量产5nm工艺的芯片代工商台积电,正在推动第二代的5nm工艺在今年四季度量产。

#5G#

1、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实现5G网络全覆盖

5月28日消息,今日,深圳宝安国际机场方面表示,随着近日该机场飞行区最后一个室外基站建成,深圳机场提前3个月实现国内三大电信运营商的5G网络全覆盖,开启5G应用时代。根据前期测试,深圳机场5G网络与现有4G网络相比,速度提升15倍以上。

#自动驾驶#

1、亿航获自动驾驶飞行器物流试运行许可

5月27日,亿航智能宣布公司获得了中国民用航空局颁发的全球首个自动驾驶飞行器(AAV)亿航216的物流试运行许可,可开展150公斤以上大载重空中物流的商业化试运行。获批后,亿航216空中物流试运行服务将在台州客户试点逐步开展,应用于地面与山顶、海岸与海岛之间的物流运输。

#移动终端#

1、苹果关闭iOS 13.4.1验证 不允许降级

5月28日消息,近日,苹果推送了iOS 13.5正式版更新,与此同时,停止了对iOS 13.4.1的验证,这意味着用户无法再降级到iOS 13.4.1。据悉,iOS 13.5加快了配备面容ID的设备在用户佩戴口罩时显示密码栏的速度,并加入了“暴露通知” API 以支持来自公共卫生管理机构的COVID-19接触追踪App。本更新还增加了控制FaceTime群聊期间视频拼贴自动突显的选项并包括错误修复和其他改进。

2、华为发布国内首款5G平板电脑

5月27日,华为发布国内首款5G平板电脑华为MatePad Pro 5G,搭载麒麟990 5G SoC旗舰芯片与7nm+EUV制程工艺。此外,该产品还搭载了超厚3D石墨烯散热技术,总厚度达到400μm,辅以AI热管理智能感知调节机身温度。

#智能家居#

1、腾讯云与美的IoT达成AIoT战略合作

5月28日,腾讯云与美的IoT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在AIoT领域的合作。美的IoT将与腾讯云在智能化、数字化、云服务、IoT平台互通、内容服务、绿色智能数据中心等核心领域展开深度合作,优化AIoT智能家电产品用户体验,加强智能家居生态建设。

在AIoT终端产品方面,双方将共同开发语音AI、图像AI技术创新应用。此外,为进一步助力美的集团数字化转型,美的IoT将携手腾讯云持续升级基于云计算的IT业务管理体系,双方将合作推进移动开发平台、大数据及人工智能平台、敏捷开发及DevOps工具等业务系统开发。

#智能汽车#

1、特斯拉柏林超级工厂获准建造地基

5月28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特斯拉柏林超级工厂已获得德国国家环境局的初步建设许可,获准建造该工厂的地基。根据许可,工地上的施工车辆必须在饮用水保护区外加油,并将进行噪音测量,以确保机组人员遵守当地的指导方针。该许可还声明,特斯拉将自行承担实施这些措施的风险。目前,该项目还没有完全得到批准,因为在取消社交距离措施之前,某些施工过程无法进行。

2、前博世中国副总裁黄雷加入禾多科技

5月28日消息,禾多科技宣布,前博世中国副总裁、前重庆小康集团副总裁黄雷,已于近日加入禾多科技,担任全球商业合作高级副总裁。

3、日产将从6月1日开始重启美国汽车工厂

5月27日,日产汽车表示,计划从6月1日开始重新启动其停产的美国制造业务。

4、奔驰发布两款轿跑 未来将推更多纯电

5月27日晚,新一代梅赛德斯-奔驰E级轿跑车和E级敞篷轿跑车线上全球云首发。梅赛德斯-奔驰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奔驰电气化将有三条路线,其中包括EQ纯电车型路线,未来将有多款纯电车型陆续发布。

5、深圳出台智能网联汽车发展专项政策

5月28日消息,《深圳市关于支持智能网联汽车发展的若干措施》发布,其中指出,围绕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核心领域和重要环节,聚焦制约产业发展的技术短板,面向全球悬赏任务承接团队,重点解决前沿技术工程化和关键零部件研制等瓶颈问题,按项目总投资40%予以资助,最高不超过2亿元。鼓励企业和机构积极开展技术、测试和检测等标准制修订,对获得发布的国际标准、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制订企业,给予最高500万元资金支持。

#互联网#

1、浪潮孙丕恕:浪潮云今年目标上科创板

5月28日消息,近日,浪潮集团董事长兼CEO孙丕恕透露,浪潮云的估值超过100亿元,已经完成C轮融资,“希望今年能推动科创板上市”。他表示,“浪潮云现在正在做申报前的准备工作,希望今年能报材料,发行成功”。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