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测导航总工程师王超:基于RTK的GNSS与多源融合定位技术技术和挑战 | 公开课报名
科技
科技 > 数码 > 正文

华测导航总工程师王超:基于RTK的GNSS与多源融合定位技术技术和挑战 | 公开课报名

全球卫星导航系统(GNSS)作为最具竞争力的定位与导航技术,全天时、全天候为全球用户提供高效可靠的定位导航服务。随着当前对高精度定位服务的要求越来越高,定位环境更加样化且复杂,多源融合定位技术作为全球卫星导航系统的有效补充,已成为公认的高精度定位方案发展趋势。

尤其对于车载定位来说,更需要在不断快速变化的环境下保持连续、稳定的高精度位置信息。当前的车载融合定位能够将包括卫星定位、无线通信信号定位以及传感器定位等相关定位手段进行融合,从而得到最佳的融合定位结果,为自动驾驶的安全发展多一份保障。

实时动态差分技术(RTK)作为一种GNSS精密定位技术,早已成熟并广泛的应用在各类高精度位置定位服务中,在车载定位中的应用也不例外。

那么,随着当前RTK技术的发展和演进,基于RTK的GNSS与惯导融合在车载定位中有哪些优势,又有哪些问题需要解决?同时,更多不同来源的数据如何更好的融合,并为车载定位服务?

为探讨上述问题,智东西公开课邀请到华测导航总工程师来进行高精度定位合辑第四讲的讲解,将在5月29日开讲,主题为《基于RTK的GNSS与多源融合定位技术发展和挑战》。

课程内容

主题:基于RTK的GNSS与多源融合定位技术发展和挑战

提纲:

1、RTK定位技术的演进

2、基于RTK的GNSS高精定位系统优势

3、面向车载的RTK与惯导融合定位技术的挑战

4、车载多源融合定位技术发展趋势

讲师介绍

高级工程师,上海华测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主要负责GNSS高精度基带芯片开发、GNSS高精度定位技术及多源融合定位技术的系统设计和研发工作。主持过多项北斗卫星导航产业重大应用示范项目以及上海市重点攻关项目,拥有专利十余项,获得卫星导航定位工程一等奖、上海市科技进步三等奖。

直播信息

时间:5月29日19点

地点:智东西公开课小程序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