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一种空调沙发”专利曝光:人走到哪凉风就吹到哪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格力“一种空调沙发”专利曝光:人走到哪凉风就吹到哪

步入炎炎夏季之后,空调就成为了不少人的“保命神器”。但看到飞速运转的电表,不少人表示自己还能忍,这天不算热。

事实上,夏季在家中时,只需要自己身边凉快就行了。而你家一百多平大豪宅中的其它区域,完全没有必要也被空调覆盖。

只需要空调照顾到自己身边即可,这样也能节省下不少电费。为此,“掌握核心科技”的格力空调,也提供了不错的解决办法。

日前,我们与天眼查专利网站获悉,格力申请了“一种空调沙发”专利。

专利描述为,本发明涉及一种空调沙发,空调沙发包括沙发体,沙发体表面设有进风口和出风口,沙发体内部形成连通进风口和出风口的第一风道,在第一风道内设有第一换热器和第一风机,沙发第一换热器与一制冷设备耦合在一起。

相较于传统空调,该设计方案能够实现局部降温的目的,有效提高空调制冷的效率,同时还达到了节能减排的目的。

同已经提出的一些可以实现局部降温的设计相比,本发明的空调沙发具有可随人们的活动位置变换而更改局部降温区域的特点,机动性能较强,实现了以局部覆盖全部的效果。

简而言之,就是这种空调沙发,能给房间内带来局部降温效果,不用将凉气浪费在家中无人的区域。可以实现人走到哪,凉风吹到哪的功能。

相较于传统固定式空调,为整间屋子降温的方式,这种空调沙发确实能够大大提高制冷效率,节能减排。

此外,该专利名称也很有意思,“一种空调沙发”,空调+沙发,一看到这种字眼,就有种想让人躺上去睡觉的冲动。并且,结合格力专利的描述,沙发表面设有出风口,说不定还能实现你躺到沙发上,翻个身都有凉风吹的功能呢。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