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申请的“可旋转摄像模块折叠屏手机”专利让人想起诺基亚
科技
科技 > 手机 > 正文

小米申请的“可旋转摄像模块折叠屏手机”专利让人想起诺基亚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 日前有媒体爆料称,小米公开了一项于2019年11月提交的新专利:“可旋转(或90度转体)摄像模块的折叠屏翻盖手机”

从媒体曝光的专利图来看,这款新手机十分纤薄。整机采用折叠屏设计,自下而上折叠起来后,整机体积较为小巧,十分方面携带。锁屏键与音量键集中布局在屏幕右侧,而脑袋上则“顶”了一个夸张的“前置四摄”摄像模块。

也许会有人对这款反常规的“前置四摄”设计提出质疑,而这正是小米这款专利的“灵魂”所在。根据专利图所示,猜测位于机身上端的摄像模块具备可旋转功能或90度转体的功能。这一设计让小米这款专利产品拥有了完整的屏幕体验,不再拥有传统 “猫耳屏”或是挖孔屏所面对的遗憾。

说到可旋转模块,不由得让人想起曾经的经典机型诺基亚N90或诺基亚3250手机。作为功能机时代的王者,诺基亚拥有多款让人记忆十分深刻的“个性手机”,比如“罗锅”可以转的N90、“脸”可以上下滑动的5300及“腿”可以打圈儿的3250。在“遥远”的千禧年,能够拥有一款这么“拉风”的手机成为多少追赶潮流的小伙伴的“终极目标”。

外媒“Nokiamob”评论称,由于诺基亚N90问世于15年之前,小米认为它已经是一个“遥远的”设计了,人们不应忘记这一经典的造型,于是将其重新申请了设计专利,希望能通过新产品让未来的消费者也能体验当初那些经典的设计。

但是,由于专利仅仅是一种构思,并不总能与实际量产的商用产品相对应,所以这款别致的手机究竟能否从纸面鲜活起来,还需要时间检验。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