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天猫再战618:百亿补贴成常态,直播或成今年亮点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京东天猫再战618:百亿补贴成常态,直播或成今年亮点

凤凰网科技讯 (作者 薛星星)北京时间5月25日消息,电商平台传统年中大促节日618临近,天猫及京东分别于今日上下午举办了618媒体沟通会,对外公布自家618的补贴政策及战略部署。

作为国内疫情缓和后的第一个大促节日,618的战略意义不言而喻。大促尚未开始,两家之间的火药味就浓厚起来。天猫对外称,淘宝天猫已成为618的绝对主场;京东则对外称,将打造史上优惠力度最大、购物体验最佳及新品发布最多的一次京东618。

天猫在今日(5月25日)零点正式启动618大促,对外宣称第1小时的成交额同比增长515,消费电子、家装等行业率先实现7分钟破1亿,美妆7分钟超5亿。天猫618负责人家洛表示,今年规模将会是去年2倍。

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零售集团平台业务中心负责人韩瑞对外称,要推出“史上最简单的618”,让消费者不用挠头比价算账、不用苦等下单时机,就可享受最大的优惠力度。

补贴政策上,两家平台几乎大同小异。百亿补贴仍将继续,同时都将联合各地政府推出总额达百亿的现金消费券。

玩法上,天猫618在去年“满300减30”基础上,今年升级为每满300减40;消费者也无需提前领取购物津贴,下单自动扣减。京东强调将推出2亿件的五折商品,包括海量电脑数码、家电、日用消费品、美妆、家居家装产品以及服饰等商品,并为部分产品提供价保服务。

直播成为今年618的新亮点。天猫对外称,618期间淘宝直播将会迎来更大爆发,超过300名娱乐明星将在淘宝进行带货直播,“把淘宝直播间当成通告来赶”。除此之外,还将有600多名品牌方总裁在淘宝开设直播。

京东在直播上发力较晚,在此次618上喊出了品质直播的口号,不仅邀请了超过100位明星及品牌方总裁,还推出了音乐现场直播,包括3场硬核演唱会及2场草莓音乐节。此外,京东还与哔哩哔哩、快手、抖音及虎牙、斗鱼等平台进行合作,共将推出30万场次重点直播。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