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追求屏占比索尼拼了 网曝Xperia申请一项特殊的专利
科技
科技 > 手机 > 正文

为了追求屏占比索尼拼了 网曝Xperia申请一项特殊的专利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 记者 樊俊卿】5月21日,南非本土新闻网站“the South African”发布一则消息称,索尼为Xperia智能手机提交的一项特殊的专利申请被媒体曝光,这一专利内容包括弹出式摄像头和同样具有弹出式设计的扬声器。

据悉,该专利与2018年在日本提交申请,根据专利描述,该文件是针对“便携式电子设备和控制便携式电子设备的”,但直到2020年5月14日,该专利才获得批准,并在世界知识产权局(WIPO)数据库中公布。

根据外媒所曝光的消息来看,将摄像头和扬声器全部隐藏起来的索尼Xperia智能手机几乎做到了“从角落到角落”的屏占比,几乎没有边框的手机设计让其更受向往大屏电子设备的消费者追捧。

尽管弹出式摄像头已被包括华为P Smart Z、小米MIX 3、OPPO Reno 2、vivo V15 Pro在内的多款中国自主品牌智能手机玩了个便,甚至连三星的S10智能手机都搭载了弹出式摄像头,但索尼此举会对智能终端市场造成怎样的影响,还需要进一步观察市场后续的反应。

海外数码资讯网站“Let’s Go Digital”对此评论称,该设计解决方案可能与几年前统治Xperia手机的Sony OmniBalance哲学有关。这个想法很酷,根据情况的不同,两个部分都可以独立运行。当您需要拍摄自拍照时,只会弹出顶部的摄像头。在通话过程中,两个活动部件均会激活,并且如果您想录制音频,则会弹出底部的扬声器。这是一个聪明的解决方案,可以让整部手机拥有更整洁的设计,因为所有传感器、麦克风、天线和扬声器都可以容纳在这些滑动部件中。

但是弹出式模块有其难以避免的瑕疵。无论设计再精密、密封再严实,也会不可避免的产生缝隙,灰尘会通过这些缝隙进入到模块之间,从而对整个模块造成磨损。另外,弹出机构需要耗费额外的电力,容易对手机的电池造成负担。此外,鉴于弹出模块需要精密的机械结构,增加了手机维修的难度,不利于手机长时间使用。而在防水性能上,由于缝隙的存在,会大大抵消索尼Xperia的防水性。

不过,正如“Let’s Go Digital”所言,索尼并没有真正将弹出式模块搭载在Xperia智能手机上,而是为其选择了一块挖孔屏作为前置摄像头的布局位置。因此,我们非常好奇这家日本制造商会拿这一专利做什么,会是“索尼 Xperia II”吗?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