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员工吐槽企业文化:变得过快会带来混乱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亚马逊员工吐槽企业文化:变得过快会带来混乱

亚马逊员工吐槽公司变化太快会带来混乱

亚马逊员工吐槽公司变化太快会带来混乱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22日消息,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国快速蔓延之际,亚马逊经历了自己的“圣诞销售季时刻”,也暴露出通常只有在圣诞销售季才会出现的问题:一些项目被取消,部分高管遭到降级,甚至有高管离职。

部分亚马逊高管(包括前任和现任高管)提到了一个词:就地取消(abandoned in place)。亚马逊内部用这个词指圣诞销售季或旺季之后被突然取消的项目。

由于担心遭到报复,本文涉及的亚马逊员工要求不披露姓名。亚马逊未就此置评。

员工表示,这些现象彰显了亚马逊的“快速失败,经常失败”企业文化。亚马逊创始人、CEO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认为,失败和创新是“不可分割的孪生兄弟”。虽然贝佐斯把亚马逊打造成全球性的电商和云计算巨头,但他领导的许多项目也遭遇了滑铁卢:宾馆预订服务Amazon Destinations、拍卖服务和Fire手机。

不过,亚马逊的这种企业文化也得到部分员工认可。一名前亚马逊员工向Business Insider报料,“尝试新项目,达不到预期效果后取消,再启动新项目,是常有的事。这也正是亚马逊的出色之处。”

另外一名前亚马逊高管表示,“我们随时会尝试新项目,效果没有达到预期后,我们会继续尝试其他新项目。这是完全正常的。”

不过,“就地取消”也揭示了亚马逊的一个黑暗面。一名高管吐槽说,虽然贝佐斯鼓励尝试,但太多项目被“就地取消”不利于员工未来在企业的发展。

亚马逊快速变化的颠覆式企业文化是有其原因的。一名高管报料说,今年1-3月份,亚马逊领导层出现了诸多变化。员工长期以来的上司,可能会突然调岗到其他岗位,甚至离职。

上述高管称,“销售旺季过后领导层的过多重组,会带来混乱。这会造成一种情况,在一个岗位上干得好好的,突然之间就换了上司,原来的工作会被完全推翻,这会造成许多员工离职。”(作者/霜叶)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