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X10为什么要做9个5G频段?高管这样解释
科技
科技 > 5G > 正文

荣耀X10为什么要做9个5G频段?高管这样解释

集微网5月21日消息(文/数码控),目前大部分5G手机都只支持5-6个5G频段,有些5G手机甚至只有2个5G频段,可荣耀X10却支持9个5G频段,让一些消费者不理解,所以荣耀业务部副总裁(产品)熊军民就发文解答。

图片来源:微博

熊军民称现在5G刚起步,各方面的成本都很高,从通讯模块到天线设计到测试……硬件成本和研发成本都在飙升。一些厂商的应对方式就是先抢占概念,简化、阉割,尽快推产品上市,像之前的5G单模手机就是这种思路的产物。

具体到频段来说,它是传输数据用的通道,不同的频段就是不同线的高速公路,只要使用手机网络,数据就会从不同的频段通道源源不断的传输到你的手机上。而不支持某个频段,就意味着无法使用这条高速公路,对用户体验来说是很大的伤害。个别只有1-2个频段的过渡性机型由于先天缺陷,很可能出现有5G信号却没法5G上网的窘境,随着5G建设的进步,它们很快就会落伍。

图片来源:微博

熊军民表示华为和荣耀对5G的规划和技术领先行业一大截,如今华为和荣耀已经有行业里较为齐全的5G产品线和5G SoC,对于5G频段的问题也早就规划好了。华为和荣耀不会做那种很快落伍的过渡机型,直接就提供一步到位的旗舰级的5G体验,荣耀X10的9大频段可以满足未来国内三大运营商所有5G网络建设需求和出国需求。

这就是为什么荣耀X10要做9个5G频段的原因。

(校对/ Jurnan )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