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苏等多位明星起诉互联网医美平台“更美APP”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马苏等多位明星起诉互联网医美平台“更美APP”

凤凰网科技讯 5月21日,天眼查数据显示,5月20日,北京完美创意科技有限公司新增一条法律诉讼信息,判决书案由为网络侵权责任纠纷,原告为马苏。

判决书内容显示,本案中,完美创意公司微信公众号的主要内容为对其经营的美容整形业务的宣传和推广;马苏系知名演员,完美创意公司未经马苏许可,在涉案7篇文章中大量使用马苏的肖像,并以不同形式对完美创意公司经营的美容整形业务进行商业推广,可以为其带来实际利益,因此构成对马苏肖像权的侵害。

最终,北京互联网法院判决被告北京完美创意科技有限公司于本判决生效后十日内在微信公众号“更美”(微信号:×××)上显著位置连续七日登载声明,向原告马苏赔礼道歉,赔偿原告马苏经济损失12万元、精神损害抚慰金3万元及维权合理开支1000元。

天眼查数据显示,北京完美创意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8月,注册资本200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刘国庆,公司经营范围包括预防保健咨询(不含诊疗活动);医学研究(不含诊疗活动);互联网信息服务等。据了解,更美APP的开发者,即为北京完美创意科技有限公司。

天眼查股权结构显示,公司最大股东为创始人刘迪,持股比例82.50%;经纬中国旗下的经纬(杭州)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15.00%,为公司第二大股东;更美APP联合创始人王思璟持股2.50%,为公司第三大股东。

据观察者网报道,据公开资料显示,更美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整形、微整形、齿科、眼科、抗衰老等消费医疗领域社区、电商与金融服务,平台有来自中国、韩国、泰国、新加坡等国家的7000多家机构。

截至2018年,更美完成了5轮融资,最新的D1轮融资由美图公司与道合母基金投资的5000万美元组成。目前,更美的投资人包括潮宏基集团、苏宁环球、腾讯、中信建投、复星医药、君联资本、红杉资本等。

事实上,这并不是更美APP第一次被明星起诉,此前所涉明星还包括王鸥、李易峰、张雨绮、秦岚等。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