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明珠京东直播销售超7亿:好的服务商要适应时代变化
科技
科技 > 人物 > 正文

董明珠京东直播销售超7亿:好的服务商要适应时代变化

新京报讯 董明珠直播带货销量再创新高。5月15日晚,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在京东平台直播销售额突破7.03亿。5月10日,“格力董明珠店”等账号在快手直播平台销售破3.1亿。

近几年,互联网电商势头越来越猛,直播也逐渐从娱乐向行业专业渠道转变,线上线下的融合趋势愈加明显。“一个好的服务商要适应时代的变化,这个变化就是用户满意,用户需要的就是我们要做的。”董明珠在直播中表示。

疫情期间,各行各业纷纷加入直播带货。董明珠表示,“这次疫情给我们带来了很多启示,比如我们线下3万经销商,单单守着一个店,疫情爆发就受到很大冲击。我希望他们能把线上线下结合起来,我这算是开了一个头,替他们探路,希望他们也能逐步体验线上的感觉。”

直播带货井喷式发展的背后,反映出当前消费者消费场景的变化。与此同时,虚假宣传、产品质量不合格等问题也接踵而至。如何把握营销新风口成为各个企业共同面临的问题。

新模式的诞生也对企业的诚信经营提出了新考验,董明珠认为,“线上营销让我们更加意识到诚信、品质的重要性,如果没有诚信和品质作支撑,这种全新的模式也会很快消失。所以磨练产品的品质、提升科技含量到任何时候都是特别重要的。”

针对“国货崛起”,董明珠认为,“企业的竞争力来自先进技术和消费者体验。如果仅仅依赖引进技术,可能发展成为规模的企业、赚钱的企业,但不可能成为领先的企业。”

因疫情影响,家电行业受到重创。奥维云网推总数据显示,白电整体一季度零售额降幅在45%左右。2020年Q1空调行业规模为149.2亿元,同比下降58.1%;整个空调市场行业低迷,销售严重下滑。

格力电器发布2020年一季报显示,营收203.96亿元,同比减少49.7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58亿元,同比下滑72.53%。

目前疫情趋缓,但依旧余波荡漾。4月底,董明珠告诉新京报记者,“尽管,4月份复工复产,但是流动性还是非常小,我们一季度受到影响,二季度到目前为止依然是有影响。”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