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电器公开一垃圾分类专利,用于提示用户进行当前场景的垃圾分类
科技
科技 > 原创 > 正文

格力电器公开一垃圾分类专利,用于提示用户进行当前场景的垃圾分类

凤凰网科技讯 5月12日消息,天眼查专利数据显示,5月8日,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和其全资子公司珠海联云科技有限公司公开了一项专利,即一种垃圾分类提示方法、系统、装置、电器及存储介质,专利申请日期为2019年12月。

根据该专利摘要,该发明通过场景来确定场景所对应的物品,很大程度上缩小了查询范围,可以快速查询到用户所处场景中的各种物品所对应的垃圾类别,提示用户进行当前场景的垃圾分类,方便用户操作,提高查询效率。

具体来看,所述垃圾分类提示方法,包括:接收用户的第一搜索指令,所述第一搜索指令中包含搜索信息;当所述第一搜索指令中包含的搜索信息为场景时,根据预设的场景与物品之间的对应关系,确定所述第一搜索指令中的场景所对应的物品;接收用户的第二搜索指令,所述第二搜索指令中包含物品;根据预设的物品与垃圾类别之间的对应关系,确定所述第二搜索指令中的物品所对应的垃圾类别。

5月1日起,新修订的《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北京生活垃圾分为“厨余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四大类。自5月1日起,北京市城管执法部门将进行为期3个月的强化专项执法。据北京市城管执法局副局长温天武介绍,将重点检查社会单位生活垃圾分类开展情况,严查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置等四个环节的违法行为。对于居民未落实生活垃圾分类投放违法行为,重在引导,采用教育劝阻、书面警告与执法处罚相结合的方式。

5月12日,经武汉市政府常务会审议通过《武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计划7月1日起施行。这意味着江城将由生活垃圾分类试点迈进生活垃圾强制分类阶段。

随着垃圾分类的推行,相关辅助性工具也逐步出现。例如“北京市垃圾分类宝典”的上线,3,000余种垃圾如何分类一查便知。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