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斯侵权案尘埃落定:被判赔偿格力4000万元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奥克斯侵权案尘埃落定:被判赔偿格力4000万元

5月11日消息,据媒体报道,历时40个月、备受关注的格力诉奥克斯侵犯专利权一案近日尘埃落定。

据报道,格力于2012年推出了当时最新的采用运动导风机构的全能王U尊空调,这是格力首创的专利技术,不久后市面上的奥克斯空调出现了搭载相同技术的空调。

2014年,奥克斯空调因6项专利侵权被格力电器起诉至法院,这起按键经历了民事诉讼、行政诉讼、专利无效审查等所有的专利维权的法律流程,历时3年时间。

2017年法院二审最终确认奥克斯侵权,并要求停止销售侵权产品,赔偿格力电器经济损失人民币230万,销毁库存侵权产品及生产该产品的专用模具。

2015年,格力再次起诉奥克斯“极客”壁挂机侵犯格力“画时代”多项自主专利权。2018年终审确认奥克斯侵权、并要求停止销售侵权产品,赔偿格力电器经济损失共人民币600万,销毁库存侵权产品及生产该产品的专用模具。

值得注意的是,奥克斯新品仍然使用了侵犯格力专利的技术,格力再次起诉维权,2019年8月份法院判决奥克斯赔偿4000万元。

判决后奥克斯提起执行异议,2020年3月份奥克斯异议被法院驳回,维持原判,同时法院将赔偿款划拨到格力电器账户。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