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明珠谈直播带货:我坚持线下销售,不愿60万门店人员失业
科技
科技 > 数码 > 正文

董明珠谈直播带货:我坚持线下销售,不愿60万门店人员失业

IT之家4月15日消息 据央视财经报道,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在连线采访时表示,直播带货这是一种新模式,大家都往这个方向走的时候,我依然还是坚持我的线下,随着疫情转好,线下还是要把它做起来。

为什么坚持线下销售呢?董明珠表示,不愿意因为转向线上销售,让格力五六十万线下门店的销售人员失业。更重要的是,要把格力线下店变成一个体验店,变成和用户面对面的交流场所,让用户来感受产品。同时,把线下店作为延伸服务的一个桥头堡,更好地为客户服务。

格力在二月、三月空调销售几乎为零,仅二月就亏了200亿元的大背景下,大幅度招聘5000名新员工!据董明珠介绍,公司在二三月份没有销售收入,而员工的工资还要照发。按照每名员工每月平均7000元钱计算,格力9万员工,每个月就要支出6.3亿元。

据IT之家获悉,董明珠认为,制造型的企业必须要靠自主创新才能保持优势,而自主创新就一定要有人才,而人才企业必须要自己培养,这个培养甚至要用十年八年才能完成。但是人才的培养要有延续性,如果你三年不招大学生,你可能就断层了,所以这个付出也是必须要做的。原来,这就是格力为什么企业面临困境,他还要招收那么多人的真正原因。

董明珠在谈及疫情对股价影响时称,最近有一个单位做假账,把股民的钱骗来,就是在坑害股民。我希望股价是实的,不要因为企业遇到一点波折这股价就没了,企业就死掉了,格力根本没有靠股价来运行。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