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通讯:已收到性侵养女的鲍毓明辞职申请 | 钛快讯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中兴通讯:已收到性侵养女的鲍毓明辞职申请 | 钛快讯

钛媒体快讯 | 4月10日消息:中兴通讯回应高管鲍毓明性侵养女一事,称获悉报道后高度重视,“董事会已收到鲍毓明辞去独立非执行董事职务的申请”。此前,鲍毓明任副总裁兼首席法务官的杰瑞集团亦表示,已经与鲍毓明协商解除劳动合同。

4月8日,据澎湃新闻报道,少女兰儿(化名)自称从2015年12月31日起,遭养父鲍某某多次性侵,并被其逼迫观看各种恋童癖相关视频,首次性侵时自己刚满14岁。2019年4月,兰儿在高烧且生理期依然被鲍某某性侵并殴打后选择报警,但警方因“没有犯罪事实”撤案。

此后,兰儿多次轻生未遂,并于10月再次报警,此次警方出具《立案通知书》并称被强奸一案“有犯罪事实发生,需要追究刑事责任,现决定立案侦查”。2020年1月,兰儿接受澎湃新闻采访时称警方已经从她体内提取了相关证据。

4月9日下午,当事人鲍毓明回应上游新闻称:“事情并不像她说的那样,说来话长,我和她从来没有以‘养父女’的关系相处。我足够的证据证明她所说的是杜撰捏造的,她做个事是别有用心的,有不可告人的目的。我相信我是清白的,也相信法律会公正处理的,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但在被问及是否与女孩发生性关系时,鲍某某表示这涉及个人隐私不便透露,不过他表示,不会触犯法律底线。

4月9日晚,烟台市公安局芝罘分局官方通报称:我局在本地及其他涉案地做了大量调查取证工作。目前侦查工作仍在进行中。我局将严格依法办案,切实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

中兴通讯官方信息显示,鲍毓明自2018年起任中兴通讯独立董事,还担任上市公司烟台杰瑞石油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集团副总裁兼首席法务官、西南政法大学兼职研究员、中国行为法学会客座教授。

资料显示,鲍毓明1972年出生,1994年毕业于天津大学获工学学士学位,1999年获天津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硕士学位;2001年于美国桥港大学获得计算机硕士学位;具有中国律师资格与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出庭律师资格。鲍毓明自1996年起从事律师工作,先后在京津地区律师事务所任合伙人,驻美国纽约和加州工作近十年,曾任美国思科、美国新闻集团、香港南华集团等跨国企业资深法律顾问。

官方信息显示,鲍毓明主要任职的杰瑞集团成立于1999年,是专注于油气、环保、电力领域的国际化集团公司,集团员工总数5000余人,在全球50多个城市设有分支机构或办事处,业务遍及70余个国家和地区。2017年至2019年,公司营收分别为32亿元、46亿元、69亿元,净利润分别为6779万元、6亿元、14亿元。

(钛媒体编辑石万佳综合自澎湃新闻、上游新闻)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