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联通+电信联手打造5G消息!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移动+联通+电信联手打造5G消息!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4月8日,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三大运营商一起,联合11家合作伙伴,共同发布5G消息白皮书,提出了5G消息生态建设构想。2G时代兴起的短信(短消息)迎来革命性的进化。

那么,什么是5G消息呢?简单地说,5G消息就是短信、彩信业务的全面升级,在传统短信基于2G电路域的业务形态和体验的基础上,5G消息基于IP技术实现业务体验的飞跃,支持的媒体格式更多,表现形式更丰富。

针对个人用户,5G消息提供点到点消息和群聊服务,除文本外还支持图片、音频、视频、位置、联系人等多种形式,而且用户无需下载客户端,无需添加好友,就能收发其他手机号用户的5G消息。

面向行业客户,5G消息提供增强的个人与应用间消息服务,实现“消息即服务”,并引入新的消息交互模式——Chatbot聊天机器人,用户可以在消息窗口直观便捷地享受缴费充值、票务订购、酒店预订、物流查询、餐饮订座、外卖下单等各类5G应用服务。

官方QA——

Q:5G消息与现有即时消息App的区别是什么?

A:5G消息是对短信能力的全面升级,以手机号作为用户ID,无需安装App,无需添加好友。

它支持消息转短信功能,在接收方不支持5G消息时,可转为短信下发给接收方。

无需关注企业号码,就可以实现消息的收发。

Q:有哪些手机支持5G消息?

A:GSMA(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计划将5G消息纳入5G手机必选功能,目前相关标准已制定完成。华为、中兴、小米、OPPO、vivo、魅族、海信、联想、三星、realme等手机厂商已全面参与,未来5G手机将逐渐支持5G消息。

Q:5G消息只有5G手机可以用吗?

A:不仅是5G手机,4G手机未来也将支持5G消息功能。

Q:什么时候可以使用5G消息?

A: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都计划今年启动5G消息业务的试点,大家很快就可以体验到5G消息。

Q:如何开通5G消息?

A:未来,5G手机出厂即预置5G消息业务功能,开机即可使用。目前不支持5G消息的手机,可通过手机厂商的系统升级支持5G消息。

Q:5G消息与的彩信区别是什么?

A:5G消息是短信和彩信的升级,可以发送比彩信容量更大、内容更丰富的消息。

Q:什么是Chatbot7聊天机器人?

A:个人和商家均可通过申请Chatbot聊天机器人服务,实现与用户进行文本(含表情)、图片、音频、视频、位置、联系人、文档等信息的交互,并可携带悬浮菜单和固定菜单,为用户提供便捷的交互操作。

大家不仅能够收到来自Chatbot聊天机器人的消息,还可以向Chatbot聊天机器人主动发送和回复消息。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