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再次暴跌 显卡厂商认清现实:矿卡只是意外之财
科技
科技 > 区块链 > 正文

比特币再次暴跌 显卡厂商认清现实:矿卡只是意外之财

2017年比特币价格达到了巅峰,一度冲击2万美元大关,带动数字货币全球大爆发,显卡挖矿成了很多人发家致富的选择,显卡厂商也过上了暴发户的日子,有厂商1个月的销量顶得上以往半年的销量。

不过2018年上半年,比特币价格暴跌2/3,从接近2万美元直接跌到了7000美元左右,矿卡市场也随即崩盘了,显卡厂商积累了大量显卡库存,售价也一落千丈,RX 580、GTX 1060这样的热门矿卡价格从3000+回归正常价位,RX 580甚至跌到了千元附近。

显卡厂商为矿卡崩盘埋单的行为持续了差不多一年,到2019年底AMD及NVIDIA的财报中矿卡部分才恢复正常,显卡厂商的库存卡也清理的差不多了,新卡才全面替换升级。

尽管2019年比特币价格还有过一次大涨,但是经过这一次的教训,显卡厂商已经没人愿意再跟矿卡市场了,有厂商坦言矿卡只是意外之财,无法持续,未来还是会专攻电竞等专业市场。

到了2020年,原本一切都该恢复正常了,不过今年又遇到了新冠病毒危机,现在已经开始影响全球经济环境,今年的显卡市场如何还很难说。

但是有一点,别担心显卡(还有主板)的供应问题,供应链消息称2-3月份刚复工的时候确实存在库存备料不足的问题,但是春节前的备料储备长达5个月,而且目前供应链正在全面复工,板卡产品的供应不会有问题。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