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瘟后“非洲马瘟”又来!泰国一马场大量马匹高烧死亡 感染途径不明
科技
科技 > 科技创新 > 正文

猪瘟后“非洲马瘟”又来!泰国一马场大量马匹高烧死亡 感染途径不明

据报道,3月27日,泰国呵叻府一马场出现30多匹马离奇暴毙事件。据畜牧部门称,死因为感染了“非洲马瘟”,死亡前均出现了39度高烧等症状。

仅一日之间,3月28日,马匹的死亡数量已经上升到50匹。马匹尸体已撒石灰进行消毒深埋。感染途径尚未明确。但据畜牧部门表示,马瘟的传染速度虽快,但只在动物之间传染,不会传给人。

据了解,非洲马瘟是由非洲马瘟病毒引起的马属动物的一种急性或亚急性传染病。以发热、皮下结缔组织与肺水肿以及内脏出血为特征,只能通过昆虫传播。马对此病的易感性最高,病死率高达95%。

非洲马瘟病毒属呼肠孤病毒科环状病毒属,现已知有9个血清型。病毒在37℃下可存活37天,而50℃3小时、60℃15分钟可被灭活。马、骡、驴、斑马是病毒的易感宿主。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