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Redmi卢伟冰:中国厂商内部打得越狠 在全球越无敌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对话Redmi卢伟冰:中国厂商内部打得越狠 在全球越无敌

凤凰网科技讯 3月24日消息,今天Redmi在线上发布会发布了包括Redmi K30 Pro在内的一系列产品。发布会后,小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总裁、Redmi品牌总经理卢伟冰接受了包括凤凰网科技在内的媒体采访,他表示,自己之所以在各种公开场合都跳起Redmi与荣耀甚至小米与华为的竞争,是因为他相信这样的竞争可以让大家成长。中国厂商在内部打得越狠,在全球就越无敌。

“我发现荣耀的产品不行。”卢伟冰说,加入小米后,他做了竞争推演,发现当时红米的布局、产品力和品牌力都比较弱,跟荣耀和华为的差距都比较大。所以当时就定了一个两年计划,目标就是做到超越。

但是到了2019年中,卢伟冰及Redmi 发现荣耀品牌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强大,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产品不行。再者就是产品的定价已经虚高,品牌的方向也越来越模糊。“我们半年前就发现了全面超越的机会,2020年可以全面压过去,所以今年我们的每一款产品都会对标荣耀的产品。”卢伟冰说。

而对于此前研究咨询机构Strategy Analytics发布的二月份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报告,之后自我否认一事,卢伟冰对凤凰网科技表示,二月份是特殊的月份,因为每一家都很惨,小米对华为实现的短暂超越,是特殊情况下发生的,小米内部对这个事情也没有过多关注。

卢伟冰告诉凤凰网科技,小米更看重的是持续的竞争,更看重自身的长期的稳定性。他认为,现在全球最大的两家还是苹果跟三星,并且他们利润的贡献和占有率还很高,中国厂家能不能够一起通过竞争来促进共同进步,从而在全球的视野内去参与竞争。“网上很多人说你们中国企业内部就不要斗来斗去,我觉得这才是不对的,只有大家通过竞争才能让自己成长,通过成长,我们才有更大的视野,更大的平台。最终中国企业一起携手来征服全球。”卢伟冰说,打得越狠,我们在全球越无敌。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