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表态不打5G降价战:跟联通共建5万5G基站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中国电信表态不打5G降价战:跟联通共建5万5G基站

虽说三大运营商都已经开启了5G商用,但是大家使用的热情并不高,或者说远比他们预想的要低的多,主要是资费太高。

在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加快5G发展专题会上,中国电信党组书记、董事长柯瑞文在会上表示,中国电信将根据工信部部署,按计划抓紧推进5G网络建设,推动SA产业成熟,进一步丰富5G应用,推进5G共建共享,推动形成行业和谐发展的局面。

对于这样的表述,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在会上表示,截至3月5日,中国联通与中国电信合计开通共建共享基站5万站,基本完成了第一阶段的并网目标,截至目前初步估算双方共节省投资成本约100亿元。

随着5G建设的不断推进,未来双方节约的成本金额巨大。在2019年中国联通半年报沟通会上,王晓初就曾表示,共建共享5G网络,每家运营商大概可以节省2000亿元资本开支。

柯瑞文强调,中国电信坚决不打价格战,希望全行业共同推进共建共享,共同维护行业生态,共同繁荣5G产业。

制约运营商对5G套餐降价的另外一个因素是,目前的5G手机价格还普遍过高,这也导致很多人更换5G手机的动力不足,当然这两个因素也是相互制约的。

对于运营商来说,5G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他们需要投入更多的资金来完善当前的网络,降价对于大家来说没有太大意义。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