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初:中国联通与中国电信共享5万基站省百亿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王晓初:中国联通与中国电信共享5万基站省百亿

在日前工信部召开的加快5G发展专题会上,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王晓初在会上表示,截至3月5日,中国联通与中国电信合计开通共建共享基站5万站,基本完成了第一阶段的并网目标,截至目前初步估算双方共节省投资成本约100亿元。

在5G网络建设方面,中国联通主要在5G协同、共建共享上下功夫。

截至3月5日,中国联通累计开通约6.6万站,其中自建开通4.3万站,共享电信2.3万站,双方合计开通共建共享基站5万站,基本完成了第一阶段的并网目标,截至目前初步估算双方共节省投资成本约100亿元。

后续,随着5G建设的不断推进,未来双方节约的成本金额巨大。在2019年中国联通半年报沟通会上,王晓初就曾表示,共建共享5G网络,每家运营商大概可以节省2000亿元资本开支。

此外,中国联通充分发挥技术引领作用,协同电信积极推动大带宽、大容量、高性能基站设备的研发共建共享,带动产业链发展。

“受疫情影响,SA核心网、无线、终端、计费、营账等端到端协同测试工作目前还无法全面展开。”王晓初强调,“上半年的5G建设仍然需要以NSA模式进行组网。此外共建共享所需的大带宽大功率设备目前还无法招标。”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