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第一天,马云给湖畔学员的3点建议和1篇荐文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复工第一天,马云给湖畔学员的3点建议和1篇荐文

IT之家2月17日消息 当前,前方抗击疫情的行动仍在继续,后方企业开始逐步恢复生产。今天也是不少企业的复工第一天,IT之家从湖畔大学获知,马云老师特意向湖畔学员发出三点建议。

第一、在保障防疫安全的前提下,有条件经批准的企业要迅速恢复生产,或者逐步恢复生产;没有条件的,也应创造条件,练好内功,准备恢复生产。

第二、要迅速开始内部总结与反思,看看有哪些问题一定要改革,有哪些机会一定要抓住,盘点一下自己到底要什么、有什么、放弃什么和坚持什么,从危机与变化中找到方向。

第三、要迅速学习数字化办公、数字化生存。未来的企业,只分使用互联网技术的实体经济和不使用互联网技术的实体经济,使用互联网技术的实体经济肯定生存能力更强,生存率更高。

此外,马老师还给大家推荐了稻盛和夫的一篇文章《把萧条当作再发展的飞跃台》。

IT之家报道,《在萧条中飞跃的大智慧》是六个演讲的集锦,由“把萧条当作再发展的飞跃台”、“用关爱利他之心突破困境”、“克服萧条的六项精进”、“经营十二条的大智慧”、“谨记经营三要诀”、“经营为何需要哲学”六篇构成,主要阐述危机下企业如何发展。

《把萧条当作再发展的飞跃台》是其中最点题的一片,阐述在金融经济危机时代,如何克服危机,健己身,强己迫,应对危机的一条预防策略和五项对策。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