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早报 | 小米、美团否认已获抗击疫情专项贷 爱奇艺App出现大范围崩溃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科技早报 | 小米、美团否认已获抗击疫情专项贷 爱奇艺App出现大范围崩溃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7日消息,过去的这个周末,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故事,以下是要闻回顾:

先关注疫情方面消息:

小米否认已获50亿央行抗击疫情专项贷:正认真准备相关申请

科技早报 | 小米、美团否认已获抗击疫情专项贷 爱奇艺App出现大范围崩溃

小米声明

针对“小米获得50亿央行抗击疫情专项再贷款”的传言,小米公司官方微博@小米公司发言人发布澄清声明称,小米并未获得网传的贷款,也未完成相关申请,更无确定的申请金额数字。小米称,此批央行专项再贷款的用途是用于抗击疫情的研发、生产、物资采购等,而非误解的“受灾企业扶持贷款”,更非专项面向受灾中小企业的扶持贷款。小米表示,“我们正在认真准备相关抗击疫情专项贷款申请工作”。(澎湃新闻)

美团回应:未获网传贷款也未完成相关申请

对于“企业申请抗疫专项再贷款”传闻一事,美团点评回应称,此前传言多处不实,公司并未获得网传贷款,也未完成相关申请。美团亦会严格遵守和执行国家政策的相关规定。(北京商报)

急了?郑州富士康奖励复工员工:每人3000元

富士康计划在2月底前恢复其在中国大陆50%的生产,并计划3月份恢复其在中国大陆80%的生产。2月15日,郑州富士康推出‘防疫返岗激励奖’,激励对象为iDPBG 郑州在职员工(不含阳光工场),每人奖励 3000 元,奖励政策还对返岗时间、出勤要求、奖励发放时间作出详细说明。(雷锋网)

特斯拉上海工厂恢复生产交付 国产Model 3周产3000辆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已经恢复了其国产Model 3的交付工作。日前,一位外国网友在其社交平台上,发布了一张特斯拉国产Model 3被装上车辆运输车的照片。这些Model 3将会被运往配送中心,随后交付给已经预定的国内客户。此前特斯拉对外公布的报告显示,目前上海的特斯拉国产Model 3的产量可达周产3000辆。(快科技)

其他要闻:

爱奇艺再回应大范围崩溃:问题已解决,现可正常使用

昨日晚间,爱奇艺再次针对“出现大范围崩溃”一事作出回应称,经过紧急抢修,目前问题已经解决,用户可恢复正常使用。此前,爱奇艺表示,部分用户反映爱奇艺App无法正常提供服务,公司随即启动紧急排查,目前正在全力解决导致播放异常的技术问题。小米电视官方回应称,正在与内容合作伙伴积极沟通,一同紧急排除故障,目前大部分地区的播放故障已陆续恢复。(IT之家)

特斯拉德国工厂受阻 法院叫停伐林活动

科技早报 | 小米、美团否认已获抗击疫情专项贷 爱奇艺App出现大范围崩溃

示威者抗议特斯拉建造工厂

当地时间周日,一家德国法院命令特斯拉停止为了建造首座欧洲汽车和电池工厂清理首都柏林附近的林地。这是当地环保主义者取得了一次胜利。柏林勃兰登堡高等行政法院在一份声明中称,已发布命令叫停了这一伐林活动,因为还需三天这项工作就会完成,而法院的最终判决尚未发布。特斯拉目前在美国拥有两座超级工厂,在上海拥有一座。自去年6月份以来,特斯拉股价已经飙升了340%。

王毅谈华为5G问题:相信欧洲国家会自主做岀明智选择

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德国第56届慕尼黑安全会议发表演讲后回答提问。王毅表示,华为5G问题是个老问题了。很多欧洲国家包括英国、徳国对此采取了冷静、客观、科学态度。毫无疑问,各国都会维护自身信息基础设施安全,同时也应给所有企业提供一个公平的竞争平台,一个非歧视的营商环境,这才是公正的作法,也符合市场经济的原则。相信欧洲国家都会独立自主地做出明智选择。(中国日报)

测试发现Galaxy Z Flip不耐划 三星提供换屏服务

科技早报 | 小米、美团否认已获抗击疫情专项贷 爱奇艺App出现大范围崩溃

Galaxy Z Flip不耐划

三星称,新款可折叠屏手机Galaxy Z Flip使用了超薄玻璃,听起来似乎要比当前可折叠屏使用的塑料屏幕更耐划。但是暴力测评机构JerryRigEverything的测试显示,Z Flip的屏幕要比实际玻璃远远更早地出现永久性标记和划痕。三星称,Z Flip买家可以支付119美元获得一次性换屏服务,还可以获得一次免费的Z Flip特制屏保。

扎克伯格:网络内容应该由介于电信和媒体行业之间的体系监管

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周六在慕尼黑安全会议上表示,网络内容应该由一个介于电信和媒体行业现有规则之间的体系来监管。他表示,Facebook已经改进了打击网络选举干扰的工作,并再次呼吁监管社交媒体公司。

奥运会、国际奥委会Twitter账号被黑:已被锁定

Twitter公司15日表示,奥运会官方推特账号和国际奥委会(IOC)媒体事务的推特账号被黑客入侵,目前已被暂时锁定。Twitter的发言人在一封电子邮件声明中说,这些账户是通过第三方平台被黑客入侵的,但没有提供更多细节。(IT之家)

世卫组织会见脸书谷歌等代表 讨论阻止疫情虚假信息

世界卫生组织(WHO)官员与十多家美国科技企业代表举行会面,讨论阻止有关新型冠状病毒不实信息的传播。这次由世卫组织发起的会面在位于Menlo Park的脸书总部举行。两名知情人士透露,参加这次会面的包括来自脸书、谷歌、亚马逊等十余家美国科技企业的代表。(澎湃新闻)

因对高通方案不满 苹果或将自己设计新iPhone的5G天线

据《快公司》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因为对高通提供的天线模块不满意,苹果正计划自己来设计新iPhone的天线模块。消息称高通依旧会为新iPhone提供5G基带芯片,但其提供的QTM 525 5G毫米波天线模块不符合苹果的工业设计要求,据高通介绍,这款天线模块支持厚度超过8毫米的5G智能手机,这比苹果计划推出的新 iPhone要厚。(爱范儿)

中国投资者Q4为印度提供了创纪录的14亿美元资金

去年,中国风险投资家为印度创业公司提供了创纪录的资金支持。金融数据提供商路孚特的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中国投资者参与的印度创业公司融资交易总额达到了创纪录的14亿美元。数据提供商Tracxn称,中国资金在去年参与了54轮融资,创下史上之最,远高于2013年的3轮,是2017年的两倍以上。

日本电信公司NTT督促20万名员工在家办公

日本电信公司NTT向员工发出通知,从周一开始,不要在交通拥挤时间通勤或者留在家里办公。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在日本扩散之际,NTT正试图保护员工。NTT在日本雇佣了大约20万名员工。

口罩迟迟不发货?一些企业被指假借卖口罩推广App

疫情之下,口罩难求,一些宣称有货源的企业通过自家App售卖口罩。但有不少消费者近日反映,下载几款App注册并下单后发现,商家先是迟迟不发货,过了几天又强制取消订单,怀疑企业没有货源或者货很少,借卖口罩之名行推广App之实。(工人日报)

新13寸苹果MacBook Pro性能曝光:GPU性能提升近30%

近日13英寸苹果MacBook Pro 2020的性能测试跑分曝光,与2019款13英寸MacBook Pro相比性能有所提升。搭载Intel Core i7-1068NG7处理器的2020款13英寸MacBook Pro与搭载Intel Core i5-8279U的2019款13英寸苹果MacBook Pro相比在各项性能数据上均有提升。其中,i7-1068G7的CPU分数为3876,比i5-8279U高了12.1%;3DMark分数为958,比Core i5-8279U高了28.6%。(IT之家)

珠海明骏将所持格力电器股权质押给招商银行

格力电器发布公告称,2月14日,公司收到公司股东珠海明骏发来的告知函,获悉珠海明骏将其持有公司的9.02亿股股票质押给招商银行珠海分行,也就是珠海明骏持有的格力电器15%股权,作为贷款208.31亿元的担保条件,质押时间从2020年2月13日至2026年2月16日。(北京商报)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