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启动自研SoC芯片!首次内部全员公开
科技
科技 > 手机 > 正文

OPPO启动自研SoC芯片!首次内部全员公开

在手机圈里,能独立自研SoC处理器芯片的厂商屈指可数,尤其是国产厂商。据媒体最新报道,2月16日晚间,OPPO CEO特别助理发布内部文章,首次向全体员工公开了关于自研芯片的“马里亚纳计划”。

马里亚纳是世界上最深的海沟,深度达6-11千米,也是地球上环境最恶劣的区域之一。OPPO以此为代号,显然是形容自研芯片的极高难度。

据悉,OPPO在去年11月就在内部文件中提到了“马里亚纳计划”,项目由去年10月刚成立的OPPO TMG技术委员会提供投入和支持。

该委员会的负责人陈岩也是OPPO芯片平台部部长,曾担任OPOO研究员软件研究中心负责人,还在高通做过技术总监。

今年初,realme、一加的技术人员也加入了造芯计划,可以说OPPO是要倾整个集团的全力去打造自己的芯片。

至于OPPO的这颗自研芯片到底什么规格,何时才能能商用,暂时还没有任何线索。

去年11月,OPPO曾向欧盟知识产权局申请了OPPO M1的商标,一度被认为是OPPO首款自研芯片,后被证实只是一款协处理器,或者说辅助运算芯片,并非SoC。

而在去年底的未来科技大会上,OPPO CEO陈永明也罕见现身,宣布将在未来三年内投入500亿元研发资金,其中肯定也包括自研芯片。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