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早报 | 阿里巴巴称疫情将影响营收增长 特斯拉去年中国营收30亿美元
科技
科技 > 原创 > 正文

科技早报 | 阿里巴巴称疫情将影响营收增长 特斯拉去年中国营收30亿美元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故事,以下是要闻回顾:

先关注阿里:

阿里发布第三财季财报:营收1614亿元 同比增长38%

阿里巴巴集团昨晚发布了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季度业绩。财报显示,阿里营收同比增长38%至人民币1,614.56亿元,云计算业务单季收入首次超过人民币100亿元;归属阿里巴巴集团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523.09亿元(约合75.14亿美元),同比增长58%。(AI财经社)

阿里CFO:疫情或将影响下一季度营收增长

阿里巴巴首席财务官武卫在回答问题时谈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武卫表示,疫情对截至3月底结束的财务数据将会产生影响,包括疫情对销售的影响和阿里巴巴对商家的扶持资助项目。“预计截至3月底的季度增长受到负面影响,增长率有所放缓,不排除大幅放缓。但是现在不知道,因为现在还是2月中旬”。(新京报)

再看特斯拉:

特斯拉发行20亿美元普通股 马斯克将购买1000万美元股票

特斯拉宣布,计划发行约20亿美元的普通股,进行承销注册公开发行。特斯拉还授予承销商30天选择权,可购买至多3亿美元的普通股。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将参与此次发行,购买价值高达1000万美元的普通股。此外,特斯拉董事会成员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将购买价值100万美元的普通股。(智通财经网)

特斯拉去年中国区营收29.79亿美元 同比增长近七成

马斯克在上海

马斯克在上海

特斯拉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文件显示,2019年其在中国区实现营收29.79亿美元,同比增长69.55%。文件显示,中国依旧是特斯拉第二大消费市场,2018年其在中国地区的收入为17.57亿美元,2017年为20.27亿美元。美国一直是特斯拉最大消费市场,不过相较于2018年,去年特斯拉在美国区收入有所下降,但接近2017年收入的两倍,达126.53亿美元。(智通财经网)

特斯拉:疫情或对公司业务产生重大负面影响

特斯拉周四在年度财务文件中承认,在中国和世界其他国家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可能会对公司业务产生重大负面影响。特斯拉称,目前还不清楚如果疫情持续更长时间,全球供应链尤其是汽车零部件供应链是否会受到影响。另外,特斯拉还披露,去年12月SEC向公司发出传票,要求获取财务信息。

其他要闻:

法财长:华为不会被排除在法国5G网络设备供应商之外

法国经济和财政部长勒梅尔13日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华为公司不会被排除在法国5G网络设备供应商之外,但法国在发展5G网络时存在“限制”以保护“法国的主权利益”。勒梅尔表示,法国在发展5G网络中青睐欧洲设备商可以理解,“但从技术和报价看,如果华为提供更优选择,就可以进入法国5G网络”。(新华社)

雷军:一季度手机销量会锐减 小米10受疫情影响短期会缺货

小米创始人雷军在发布小米10手机后表示,受疫情影响,一季度国内手机销量会锐减,但二季度和三季度会报复性反弹;三是在做好防御工作的前提下,行业尽快恢复生产。这对所有人都是巨大的挑战。他还表示,小米10一两周后可能还是会缺货。(快科技)

美法官下令暂停微软100亿美元云计算合同

美国法官批准了亚马逊提出的关于暂停微软与美国国防部的100亿美元联合企业防御基础设施(JEDI)合同的请求。法官还要求亚马逊支付4200万美元,以防关于联合企业防御基础设施的禁令错误发布。(FX168)

eBay完成40.5亿美元出售StubHub票务平台 增加股票回购

eBay宣布,已经完成了以40.5亿美元价格将旗下子公司StubHub出售给瑞士在线票务平台运营商Viagogo的交易。同时,eBay还将今年的股票回购计划增加30亿美元至45亿美元,发布的第一季度利润展望超出分析师预期。

去年全球智能音箱出货量创纪录 亚马逊占26%

Q4前六大智能音箱厂商

Q4前六大智能音箱厂商

市场研究公司Strategy Analytics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2019年全球智能音箱出货量达到创纪录的1.469亿部,同比增长70%。亚马逊以26.2%的市场份额占据领先,但低于2018年的33.7%;谷歌以20.3%的市场份额排在第二;百度、阿里巴巴和小米排在三至五位,苹果以4.7%的份额位居第六。从第四季度看,亚马逊以28.3%的份额居首。

苹果在北京的五家零售门店2月14日起恢复营业

苹果官网显示,苹果北京的五家零售店将在2月14日重新开张,营业时间为11时到18时,与之前正常营业时间相比有所缩短,应该是疫情期间的特殊营业时间。目前,除了北京零售店外,苹果其他城市的零售店显示依然是关闭,暂时没有明确的重新开张时间。(澎湃新闻)

华为:招聘转至线上 已发offer员工入职将线上处理

受疫情影响,企业的招聘工作收到巨大影响。华为今日在心声社区发布“写给应届毕业生的一封信”中透露,华为2020应届毕业生招聘工作仍在有序进行,招聘由线下全部改为线上进行。

英伟达第四财季净利润9.50亿美元 同比增长68%

英伟达今天发布了2020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财报显示,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英伟达第四季度营收为31.05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22.05亿美元增长41%;净利润为9.50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5.67亿美元增长68%。

1月新能源车销量同比大跌逾50% 造车新势力多重承压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最新产销数据显示,国内新能源汽车产销1月遭遇了较大滑坡。新能源汽车产销预计分别完成4.0万辆和4.4万辆,同比分别下降55.4%和54.4%。从具体企业来看,多家传统新能源车企销量出现较大幅度下滑。比亚迪公布的1月销量快报显示,比亚迪新能源汽车1月销量7133辆,同比下滑75.1%。(财联社)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