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在小米10线上发布会的弦外之音:花10亿研发也要全面超越友商
科技
科技 > 手机 > 正文

雷军在小米10线上发布会的弦外之音:花10亿研发也要全面超越友商

“小米10是一款里程碑式的产品,是小米过去10年的集大成之作,也标志着小米手机第一次冲击高端市场。”

这是2月13日,小米创始人兼CEO雷军在其高端旗舰机小米10的发布会上说的一句话。

这次发布会本身的意义也非同一般,它不仅是小米在2020年的第一场发布会,而且是一场纯线上直播的发布会,它还是一场在全行业遭遇疫情陷入沉寂之后,提振全行业士气的一场发布会。

雷军在发布会后的采访环节透露,小米公司的许多供应商伙伴都在期盼着小米用一场发布会来给行业注入新的活力。

所以这场发布会,不仅小米的新旗舰机十分重磅,而且时机也很关键。

首先,我们看看小米10以及小米10 Pro这两款手机的产品特点。

雷军说小米在2019年的研发费用约70亿元,而单在小米10系列手机的研发方面就投入了10个亿。

小米10全系标配LPDDR5低功耗内存+UFS3.0闪存,骁龙865旗舰处理器,支持WiFi6,是小米今年的首款5G高端手机,并且配备了VC液冷散热4780mAh大电池,支持30W快充,以及30W无线闪充,10W无线反充。

全系标配一亿像素相机、支持8K视频拍摄、90Hz AMOLED曲面屏、横向线性马达、对称式双扬声器等旗舰配置,在性能、影像、显示、音质等核心体验层面带来革新梦幻体验。

小米10 Pro在1亿像素相机方面升级至8P镜头,支持10倍混合光学变焦、激光对焦、50W有线疾速闪充。小米10 Pro的拍照、音质性能刷新了DXOMARK的榜单记录,相机总分以124分拿下全球第一,并且在视频、音质测试方面均位居全球第一,成DXOMARK测试3冠王。

小米10的跑分在安兔兔上面高达58.5万分,直接比上一代的小米9高出了10万分,也是非常厉害的性能提升。

售价方面:

小米10版本:8GB+128GB版3999元,8GB+256GB版4299元,12GB+256GB版4699元;

小米10 Pro版本:8GB+256GB版4999元,12GB+256GB版5499元,12GB+512GB版5999元。

这两款手机目前都已经开启了100元定金预售,不同的是小米10将在2月14日10点全渠道开售,小米10 Pro将在2月18日10点全渠道开售。

当发布会后,雷军被问到最看好小米10手机的哪个特性时,雷军说在自己的心中,这是一款全面超越友商的产品,没有明显的短板,是一款真正的高端旗舰水桶机。

小米10是小米冲击高端市场的首款手机,雷军称就是要让小米摆脱价格束缚。

在2019年小米集团分出小米与Redmi两大品牌之后,区别于Redmi的“高端产品大众化、大众产品品质化”策略,小米就针对更高端市场的人群,将其数字系列旗舰手机进行了一系列的技术探索,冲击高端市场。

雷军说此次小米10不计研发成本的开发,就是要让小米摆脱在价格方面的束缚,让小米成为真正的高端手机品牌代表。雷军还透露小米手机面向的人群已经从年轻人逐渐变为了商务人群,小米手机的配色也变的比较沉稳、大气。

据业内人士介绍,小米10系列上所使用的最新技术将引领2020年高端旗舰机的技术发展潮流,高通骁龙865、LPDDR5内存、UFS3.0闪存、WiFi6网络等新技术,都将在2020年逐步成为高端旗舰机的标志性配置。

雷军称自己发自内心的为小米10而感到自豪,这款产品是小米公司创业10年以来的集大成作品,全公司的人都憋足了劲儿要为小米10周年送上一份“献礼”。

小米的手机+AIoT战略已提前卡位5G时代,2019年小米营收突破2000亿元。

在小米10的直播发布会后,极客公园的创始人张鹏还与雷军、林斌、常程三位小米高管进行了一次对话,在对话中,有记者问到常程为何选择加入小米,以及在加入小米这段时间里的体会是怎样的。

常程首先就提到了小米的手机+AIoT战略,他表示自己十分认同小米的战略布局,并且十分看好雷军在2016年就布局的手机技术研发,让如今的小米在手机技术方面赶超对手。正是基于这种战略层面的认同常程加入了小米。

而他在加入小米后的感受是极致科技,包括雷军在发布会前的极致认真,让常程的印象十分深刻。

小米的手机+AIoT战略布局很早,也让它如今能够在5G时代到来的时候提前卡位,今天小米不仅发布了今年的首款5G手机,而且还发布了小米首款WiFi6路由器,这款产品使用高通A53构架1GHz四核IPQ8071A处理器,512MB超大内存;6根独立天线信号可覆盖两个足球场,并配有AIoT专属天线。

小米WiFi6路由器的发布也为小米打造5G时代的AIoT智能互联奠定了基础。

今天在发布会上,雷军还宣布了小米在2019年的营收已经超过了2000亿元,这个消息一出,小米的股价应声上涨,收于13.38港元,涨幅3.56%。

雷军说,经过了2019年的销售之后,小米目前并没有太多的库存,在5G时代轻装上阵,如今小米10手机的发布,更是明确了小米要全力冲击高端手机市场,雷军去年底曾说2020年小米要发至少10款5G手机,相信好戏还在后头!

这次发布会虽然不能到现场,但却给CEO来信君一个十分明确的感受,就是雷军经历了10年的打拼,已经为下一个10年定了一个清晰的目标,那就是“全面超越”对手。

小米之所以要分成两个品牌,之所以要让小米10冲击高端市场,之所以在疫情当前依然坚定的举办线上发布会,就是要全面超越,他已经不再满足在单一维度上与友商PK了,未来的手机市场会不会进入一个赢家通吃的时代呢?我们可以期待一下。

最后说一句:小米创业10年真不容易,小米10系列产品就是小米人给自己公司10周岁最好的生日礼物!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