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早报 | 世界移动通信大会正式取消 特斯拉召回1.5万辆Model X
科技
科技 > 原创 > 正文

科技早报 | 世界移动通信大会正式取消 特斯拉召回1.5万辆Model X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3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故事,以下是要闻回顾:

先关注疫情的消息:

官宣!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2020取消

MWC 2020取消

MWC 2020取消

今日凌晨,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GSMA)在召开内部会议后宣布,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MWC2020取消。GSMA CEO John Hoffman表示,由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全球蔓延,GSMA已不可能继续举办大会。作为主办城市巴塞罗那理解和尊重该决定。MWC2020原计划在2月24日-27日举行。(快科技)

再关注造车新势力:

特斯拉召回1.5万辆Model X:或存在动力转向问题

特斯拉将在北美召回1.5万辆Model X,原因是一个潜在问题会导致汽车失去动力转向辅助,可能会让汽车更加难以操控,增加撞车风险。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和加拿大运输部表示,将电动助力转向装置辅助马达连接到齿轮箱的铝螺栓可能会腐蚀并折断,导致部分2016年款车辆的转向辅助减弱或彻底丧失。

蔚来回应延迟发工资:管理节奏变化 正尝试在线卖车

蔚来汽车延迟了1月份工资的发放。蔚来工作人员回复称,蔚来的发薪日为次月8日,疫情导致复工时间推迟到2月10日,由此带来了企业经营管理节奏的变化。蔚来创始人兼董事长李斌在给员工的内部信中表示,希望员工从心态和行动上尽快进入工作状态,并提到正在尝试在线卖车。(澎湃新闻)

其他要闻:

小米集团:2019年收入预期超过2000亿元

小米公告

小米公告

小米集团今天发布公告称,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的年度收入预期超过人民币2000亿元,研发费用预期约为人民币70亿元。小米称,将继续在“5G+AIoT”方面重点投入,截至2020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研发费用预计将超过约人民币100亿元,

孙正义:不急于出售阿里巴巴持股

在知名维权投资者Elliott Management呼吁软银进行大规模回购后,软银CEO孙正义(Masayoshi Son)周三给减持阿里巴巴集团股份的提议泼了一盆冷水。孙正义表示,他相信阿里还有很大成长空间,不急于出售阿里股票。软银持有26%的阿里股份,价值1500亿美元。

“Android之父”鲁宾的手机公司倒闭

“Android之父”安迪·鲁宾(Andy Rubin)创建的智能机创业公司Essential Products已经倒闭。Essential表示,公司做出了停止运营这个艰难的决定,公司没有看到将Project GEM手机交付到顾客手中的清晰途径。

优信任命创始团队重要成员张志天为COO

优信宣布,任命优信创始团队的重要成员张志天为COO,负责供应商管理、客户营销服务和运营保障三大业务板块的协同发展。张志天是2012年加入优信,出任COO之前,张志天是二手车交易管理中心总经理。(雷帝网)

传iPhone 12生产进度落后:6月无法生产

据台湾《电子时报》报道,苹果把iPhone SE 2的生产从内地转向了受疫情影响较小的台湾。消息称,iPhone 12不大可能在6月份投产,苹果还停止向内地派出工程师协助开发iPhone 12。

贝佐斯1.65亿美元买下洛杉矶最昂贵住宅 创纪录

亚马逊CEO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斥资1.65亿美元从另一富翁大卫·格芬(David Geffen)手中买下了洛杉矶最昂贵的住宅。这一交易创下了洛杉矶地区的纪录,此前的住宅出售纪录在去年创下,交易额约为1.5亿美元。贝佐斯净资产1319亿美元,1.65亿美元只是其财富1%的八分之一。

福布斯中国发最杰出商界女性排行榜 董明珠再次问鼎

商界女性排行榜TOP10

商界女性排行榜TOP10

福布斯中国发布最杰出商界女性排行榜,今年上榜的100位商界女性所管理企业总市值近10万亿元。时隔两年后,65岁的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再次问鼎榜首。2019岁末,格力电器控股权转让尘埃落定。以近期收盘价计算,其本人或将成为国内首位荣登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的女性职业经理人。(第一财经)

Gartner:去年苹果超越三星再成最大半导体买家

权威调研机构Gartner最新数据显示,苹果去年的半导体开支为361.3亿美元,超越三星,重新成为全球最大半导体买家。而三星电子的半导体开支为334.05亿美元,位居第二。华为去年减少了1.8%的半导体开支,为208.84亿美元,位居第三。(智东西)

京东最新股权结构:刘强东持股16.2% 投票权近八成

在京东提交给美国证监会(SEC)的一份文件中显示,京东创始人、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直接及代持京东16.2%的股权,代表78.7%的投票权。其中,刘强东通过离岸家族信托Max Smart Limited持有14.8%的股权,代表73.1%的投票权。(澎湃新闻)

WhatsApp用户数量突破20亿 两年增加5亿用户

Facebook旗下消息应用WhatsApp今日宣布,其用户数量已达到20亿。两年前,WhatsApp曾宣布其用户数量达到15亿,这意味着WhatsApp在短短两年内增加了约5亿用户。此次突破20亿用户,也意味着Facebook已经拥有两款应用的用户数量达到20亿。(金融界)

思科第二财季净利润29亿美元 同比增长2%

思科今天发布了2020财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思科第二财季净营收为120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124亿美元下降4%;净利润为29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28亿美元增长2%。(作者/箫雨)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