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将被排除在港股通之外;暴风宣布与风行合作,收到深交所关注函;Lyft第四季度营收10亿美元创纪录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阿里巴巴将被排除在港股通之外;暴风宣布与风行合作,收到深交所关注函;Lyft第四季度营收10亿美元创纪录

【钛媒体综合】2月11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阿里巴巴集团(NYSE:BABA,09988.HK)将被排除在港股通之外,原因是港股通将具有二次上市和同股不同权的公司排除在名单外。

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表述称,阿里巴巴去年首次登陆香港市场之前,内地和香港的交易所就曾达成一项协议,其中包括把第二上市以及具有加权投票权的公司排除在沪深港通机制之外。上述知情人士说,上海、深圳和香港交易所尚未同意破例为阿里巴巴修改协议,尽管将来可能会改变。

彭博社引用的另一位人士说,阿里巴巴不在当前这批将被纳入港股通的公司名单上,但该名单将于2月17日更新。

香港交易所随后回应称:“现时第二上市的不同投票权架构公司股票暂未纳入港股通股票范围,未来我们期待与有关方面就此进行协商。”,阿里官方则回应称,不评论市场传言。

受此消息影响,阿里巴巴港股跌幅一度扩大到2.5%,创1月30日以来盘中最大跌幅,其后跌幅收窄。截至今日午间收盘,跌0.47%,报211.6港元,总市值4.53万亿港元。

此前,港交所为了吸引小米上市,修改了“同股不同权公司”的上市规则,小米于2019年10月30日纳入港股通,也被称为“同股不同权第一股“。

钛媒摘声:

通用人工智能发展趋势越来越清晰,AI正向着人类智慧继续靠近。从专才向通才发展,实现从专用人工智能向通用人工智能跨越式发展,这是下一个阶段的必然趋势。

腾讯和王者荣耀团队合作开发了AI‘觉悟’。‘觉悟’不依赖人类经验,从0-1自学成才,目前‘觉悟’已经达到职业水平,这是从专用人工智能迈向通用人工智能的重要一步。

——腾讯CEO 马化腾

今天,人工智能正扩散到城市的方方面面,例如电子商务、无人超市、自动驾驶、智能楼宇、智能工厂、智能医疗等等。不可否认的是,人工智能在城市中的大规模扩展应用还处于起步阶段。对于现代化城市来说, “城”(城市建设)与“工”(工业、行业)的应用升级都很重要。正所谓,行业不智能, 城市何以智能。而一个可信的AI基础对于“城”与“工”的智能化来说,也是至关重要。

—— IBM副总裁、大中华区首席技术官 谢东

Lyft第四季度营收10亿美元创纪录

2月12日凌晨消息,美国网约车公司Lyft今日公布了该公司的2019财年第四季度财报。报告显示,Lyft第四季度营收为10.171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6.695亿美元相比增长52%,创下历史纪录;净亏损为3.560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净亏损2.489亿美元相比有所扩大。Lyft第四季度净亏损中包含了2.073亿美元的股权奖励支出及相关薪资税支出,以及一笔1880万美元的费用,这笔费用与监管机构要求的、归属于历史时期的保险负债变化有关。

Lyft第四季度营收和调整后净亏损均好于华尔街分析师预期,且第四季度营收展望和全年营收展望也均超出分析师预期,但其盘后股价仍旧下跌了将近4%。

GSMA:本周五将召开会议讨论是否停办MWC2020

2月12日凌晨消息,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目前,亚马逊、爱立信、nVidia、LG、索尼等厂商已经先后宣布退出今年的MWC2020展会,中兴、TCL等公司也缩减了活动规模。根据最新的消息来看,MWC2020很有可能被取消。

外媒报道称,目前很多通信行业的头部公司都在重新评估参加MWC的必要性。而根据西班牙日报La Vanguardia的报道,MWC大会的活动组织者GSMA将在2月14日星期五举行会议,以确定2020年MWC大会是否会继续进行。

爱彼迎去年前九个月净亏损3.22亿美元,IPO或推迟

2月12日消息,据报道,美国共享住宿平台爱彼迎(Airbnb Inc)去年前9个月亏损,原因是成本急剧攀升。报道称,爱彼迎2019年前九个月净亏损3.22亿美元,上年同期则为2亿美元净利润。

去年9月,该公司表示计划在2020年上市,并且市场广泛预计该公司将采用直接上市的方式IPO。然而据报道,该公司最近的内部估值大大低于该水平。报道称,爱彼迎IPO是投资者最受期待的2020年上市活动,但具体时间可能会推迟。

爱彼迎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扎克伯格将会见欧盟反垄断负责人,讨论数据搜集问题

2月1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Facebook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将于2月17日会见欧盟反垄断专员玛格丽特·维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等欧盟领导人。除了维斯塔格,扎克伯格还将会见欧盟内部市场专员蒂埃里·布雷顿(Thierry Breton)和欧盟司法专员维拉·朱罗娃(Vera Jourova)。

此次会谈正值维斯塔格和布雷顿将于2月19日宣布一项提案之际,即创建单一欧洲数据市场,旨在挑战Facebook、谷歌和亚马逊等美国科技巨头的主导地位。

暴风宣布与风行合作,收到深交所关注函

2月11日消息,暴风集团公告与风行将在互联网视听服务领域开展为期15个月合作。协议签署后,风行在线合法拥有的暴风影音APP,暴风影音PC客户端,并且暴风影音广告系统运营权交由风行在线排他代运营,时间期限是15个月。合同期满后,风行在线享有独家续约权。

随后暴风集团收深交所关注函,要求公司说明风行在线代运营安排是否符合互联网视频相关法律法规及监管部门的要求;本次合作事项对公司主业经营和本年度经营成果的影响,能否化解公司主业陷入停顿的风险。

BBC Studios在BBC Showcase 2020上宣布与优酷达成英剧合作

2月11日消息,BBC Studios在BBC Showcase 2020上宣布与优酷达成英剧内容合作协议。优酷将拥有包括《神探夏洛克》1-4季,《神秘博士》全系列等英剧版权,总时长超过80小时,优酷累计拥有430小时BBC剧集。此外,优酷同步BBC独播的《9号秘事》第5季已于2月4日上线。

苹果5亿美元侵权案重审申请被驳回

2月1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联邦巡回上诉法院驳回了苹果的请求,决定继续维持“苹果iPhone侵犯VirnetX公司与安全通信技术相关专利”的裁决,苹果需赔偿5.03亿美元。

Facebook,Sprint,思科宣布退出MWC 2020

2月12日消息,Sprint,思科,Facebook宣布退出MWC,昨日,英特尔宣布因冠状病毒的原因,退出即将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的2020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在此之前,LG、爱立信、英伟达、亚马逊和索尼等均已宣布退出。

Facebook继续发力AI,收购创企Scape Technologies

2月1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Scape Technologies是一家总部位于伦敦的计算机视觉创业公司,专研AI定位技术,致力于研发超出GPS能力以外的定位精确性。根据最近的监管文件,这家公司已经被Facebook收购。

完整的交易条款尚不可知,尽管更新的资料显示Facebook目前拥有公司大部分控制权(超过75%)。

文远知行前身创始人王劲起诉文远知行侵害股东权益

2月11日消息,据全球知名离岸金融数据库OffshoreAlert披露的起诉文件显示,近日,景驰科技(文远知行前身)创始人王劲在开曼法庭提出诉讼,起诉中国无人驾驶公司文远知行侵害股东权益。

文远知行回应称已收到诉讼,并已聘请开曼诉讼律师处理。并表示目前文远知行运营状况良好,正在积极进行B轮融资。

报告:中国智能手机面板出货量首次实现全球过半

据第一财经报道,2月10日作为开工第一天,预计2月份整体面板产业链上下游复工水平只能达到50%左右。

产业调研机构CINNO Research今天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中国大陆地区智能手机面板出货量2019年首次实现全球过半,全球市场份额53.2%。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全球智能手机面板出货量可能将下滑2.3%以上。

特斯拉中国大陆线下门店将于2月17日起陆续复工营业

2月11日消息,据财联社记者从多个信源处独家获悉,特斯拉在中国大陆的线下门店将于2月17日起陆续复工营业。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特斯拉于2月2日暂时关闭了在中国大陆的所有线下门店。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