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实验室检测:iPhone 11 Pro辐射剂量超限逾2倍
科技
科技 > 原创 > 正文

独立实验室检测:iPhone 11 Pro辐射剂量超限逾2倍

iPhone 11 Pro的电磁波吸收比值高达每公斤3.8瓦,远高于法定标准上限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2日消息,独立实验室RF Exposure Lab在美国对一部iPhone 11 Pro进行了检测,发现其辐射量远远超过美国法定安全标准上限。

高剂量的无线电波会引发多种健康问题,2011年就被世卫组织定为“可能的致癌物”。

RF Exposure Lab称,iPhone 11 Pro不符合现行美国法律。自逾24年前开始实施以来,相关法律一直没有修订过。

苹果之前曾表示,iPhone符合法律规定的严格标准。

RF Exposure Lab是加利福尼亚州一家专门进行这类检测的实验室,它对一部正常销售的iPhone 11 Pro进行了检测。

RF Exposure Lab称,它只检测了一部iPhone 11 Pro,目的是检测其Alara手机外壳的有效性。Alara手机外壳可以降低人体受到的手机辐射。

在检测期间,RF Exposure Lab使iPhone 11 Pro满负荷运行,记录5毫米处的辐射剂量。

5毫米的距离,相当于手机放在上衣口袋中时与人体的距离。

根据现行美国法律,手机电磁波吸收比值上限为每公斤1.6瓦。

RF Exposure Lab获得的数据显示,iPhone 11 Pro的电磁波吸收比值是每公斤3.8瓦——是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以下简称“FCC”)规定上限的逾2倍。

2019年8月,RF Exposure Lab对iPhone 7和iPhone X进行了测试,在5毫米距离处,它们的电磁波吸收比值分别是每公斤3.46和2.64瓦。

图:2019年8月检测显示,iPhone 7和iPhone X的电磁波吸收比值分别是每公斤3.46和2.64瓦

但苹果官方数据显示,其手机的电磁波吸收比值远低于法定上限,iPhone 7为每公斤1.19瓦,iPhone 11 Pro更是低至每公斤1.16瓦。

FCC允许企业自己对设备的电磁波辐射进行检测,目的是鼓励企业自律。

Penumbra Brands为RF Exposure Lab的检测提供了资金,该公司首席技术官赖安·麦克考西(Ryan McCaughey)在一份声明中说,“厂商会向独立实验室提供手机进行检测,如果通过检测,FCC就会批准手机上市销售。”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研究人员乔尔·莫斯科维茨(Joel Moskowitz)的研究方向是无线电波对健康的影响,称RF Exposure Lab检测结果与苹果数据不符的原因可能有两个,其一是苹果在检测中安装了“模型”软件,其二是RF Exposure Lab的检测方法出了问题。

但RF Exposure Lab认为,更大的问题在于相关法律本身:太陈旧了。它是在1996年生效的,之后一直没有进行修订。

每公斤1.6瓦的电磁波吸收比值,覆盖“频率在300千赫至100千兆赫之间的任何发射装置”,其中就包括手机。

但在1996年,最畅销的手机是摩托罗拉掌中宝,处理能力远低于目前的智能手机。

麦克考西向IEEE Spectrum表示,“FCC的标准是20多年前的,有人会认为这一标准过时了。”

也有人认为,检测方法本身存在瑕疵,5毫米的距离没有意义,因为如果手机放在裤子口袋中,它与皮肤的距离将缩短至2毫米。

手机与皮肤的距离越近,电磁波吸收比值读数就会越大。

但是,苹果也发布了将手机直接放在头部——与皮肤零距离——时的电磁波吸收比值,iPhone 11 Pro为每公斤1.18瓦,仍然远低于法定标准上限。(作者/霜叶)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