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丰快递员“偷”包裹卖口罩?回应:微商捏造 已报警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顺丰快递员“偷”包裹卖口罩?回应:微商捏造 已报警

自动播放

凤凰网科技讯 (作者/郑媛)1月29日消息,有网友在社交媒体通过视频爆料顺丰快递员通过“拦截”货品的方式,私自将用户的包裹拆开,并在视频中公开叫卖。对此顺丰科技对凤凰网科技回应称,视频中的口罩,是某微商自己所有和寄出的口罩,此人捏造了口罩来源,顺丰不存在拦截他人快件行为。

微博截图

根据视频内容,一位快递员的朋友圈,发布了大量私自截获了大量韩国、日本等国发来的口罩物资,并在视频中公开叫卖,“这是正儿八经的N95,你觉得能到你手上吗?其实都被我们截获了,我们就说(货)丢了”,他还在视频中公开让大家转账。

顺丰快递员“偷卖”口罩此事一出,在微博引起了讨论,有网友回应称,自己在某平台买的口罩,因顺丰的快递丢失而没有收到。还有网友表示,这种行为丧失职业底线,希望顺丰能够彻查。

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全国范围内出现了口罩难买、一“罩”难求的现象,此前工信部紧急协调口罩、消毒除菌等用品生产企业,全力加大市场供应。目前很多企业已提前复工,轮班生产以保证口罩供应。

顺丰回应:

严正声明。

接到网友信息,我司高度重视,根据视频拍摄画面迅速核实锁定视频拍摄地为云南顺丰新迎分部虹桥社区营业点。经调取营业网点监控,以及与当班寄件快递员核实,已确认视频所称“截获他人口罩”其实是系视频拍摄者,口罩微商张某某自己所有和寄出的口罩。监控显示,张某某一行两人于1月29日16点30分左右到达我司网点寄件,绝对不存在拦截他人快件行为,17点10分其寄件信息上传系统。在其寄件期间,张某某拿手机进行了拍摄。我们已向昆明当地警方报警,目前警方正在调查张某某拍摄,并捏造谎称口罩来源视频的动机。

非常时期,我们深知每一个口罩的重要意义,危难面前也呼吁广大网友理性看待和思考。同时,对于视频中营业网点员工未及时制止张某某恶意拍摄行为,我司已开展内部调查,将根据公司管理制度予以处理。再一次感谢大家对顺丰的关注和支持!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