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快递“不打烊”,顺丰韵达等明确加收服务费|钛快讯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春节快递“不打烊”,顺丰韵达等明确加收服务费|钛快讯

钛媒体快讯|1月15日消息:近日,“三通一达”和顺丰以及京东物流、菜鸟(丹鸟物流)、苏宁物流等快递、电商物流公司陆续发布春节服务公告,将启动“不打烊”的春节服务模式。除了部分公司做出了时效承诺,加收服务费也成为了一个新趋势。

此前,顺丰速运发布的《2020年春节期间顺丰速运服务公告》称,春节期间顺丰将提供全年无休的寄递服务,全力保障快件收发需求。同样的,韵达、申通等快递公司公告,2020年1月24日(除夕)至1月30日(正月初六)春节期间,正常为客户提供取派件服务。

阿里旗下的菜鸟网络则表示,在即将到来的2020年春节期间,天猫超市、天猫电器城、天猫国际的物流将正常服务。其中,天猫超市的配送范围将覆盖全国近300个城市。

京东物流宣布,在春节期间消费者可在全国近300个城市、上千个核心区县照常下单和享受京东物流的上门送货服务。针对消费者的个人寄件服务,春节期间京东快递仍将在全国近150个城市持续开展揽收及派件。

苏宁物流也宣布,全国300多个城市可实现照常下单,家电3C、生鲜年货送货上门。

不仅如此,在保证正常运营的情况下,中通、圆通、京东物流、菜鸟(丹鸟物流)、苏宁物流等还承诺在春节期间对部分核心城市的服务时效进行保障。

其中,圆通首次对19个省市下辖的30个城市做出时效承诺。中通快递则表示,将在春节期间,在南京、杭州、上海、合肥、北京、深圳、揭阳、乌鲁木齐等31个城市,为客户提供有时效保障的承诺服务。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顺丰、韵达、圆通、京东物流等快递、电商物流公司均明确表示春节期间将适当加价,以保障服务质量。

其中,1月6日至1月23日期间,顺丰将对重货包裹、小票零担、物流普运、专线普运产品加收不低于10元的资源调节费,1月24日至1月30日春节期间将对主要城市互寄服务加收不低于10元的资源调节费。针对部分长期深度合作的快递月结客户与金牌以上的顺丰会员,免收资源调节费。

京东物流表示,1月24日-1月30日期间,受春节期间各类资源限制等因素影响,将对快递类产品收取每单不低于8元资源调节费,以保障广大用户尽享一个便捷、安心的春节寄递体验。针对入仓的供应链客户与部分长期深度合作的快递月结客户,免收资源调节费。

韵达速递也发布公告称,为了进一步保障服务质量,春节期间将适当加收服务费。圆通快递则在春节运营公告中表示,部分地区快递费用将有一定的调整。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