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困难主要原因是什么? 乐视网致歉会具体披露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经营困难主要原因是什么? 乐视网致歉会具体披露

凤凰网科技讯(作者/花子健)1月8日消息,乐视网今日召开公开致歉会,乐视网董事长兼总经理刘延峰表示,2019年乐视网因乐视体育、乐视云违规担保案计提相关负债约98亿元,是公司在2019年前三季度巨额亏损,造成目前乐视网经营极度困难的主要原因。

乐视网披露的财报显示,乐视网2019年前三季度归属母公司净亏损101.94亿余元,其中因乐视体育、乐视云违规担保案件计提负债约98亿余元。截至2019年12月31日,乐视网违规对乐视体育担保案已经有乐视体育18方投资人对公司提起仲裁,其中14起仲裁案已经出具仲裁结果,其他4起仲裁案仍在审理过程中。

刘延峰还透露,公司管理层一直在努力维持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员工工资短期内尚能维持。此外,乐视网董事武宝雨透露,乐视网目前没有重大资产重组计划。

2018年8月至今,乐视网与大股东及其关联方已经进行多次谈判,但由于解决方案的落地和执行依赖大股东的处理意愿和实际执行,因此乐视网与大股东及其关联方债务处理没有任何进展,截止目前,大股东及其关联方债务处理小组未拿出可实质执行的完整处理方案,乐视网未因债务解决方案获得任何现金。

针对贾跃亭的债务进展,截止2019年12月31日,贾跃亭持有公司92047.073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3.07%,其中85735.0114万股已质押,占公司总股本的21.49%;其所持有公司92047.0732万股被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等司法部门冻结、轮候冻结。贾跃亭目前不能处置其所持有的乐视网股份。

1月2日晚间,乐视网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收到深交所对公司及相关当事人给予纪律处分。深交所认定,乐视网存在控股股东关联方资金占用、违规担保、2016 年度业绩预计违规、2018 年度业绩预计违规、募集资金使用违规等5大违规行为,决定对乐视网给予公开谴责的处分,并要求乐视网就此事向广大投资者致歉。深交所还公开谴责贾跃亭等人,且给予贾跃亭公开认定终身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的处分。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