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加密货币这一年,大熊市背景下的小插曲
科技
科技 > 区块链 > 正文

​2019加密货币这一年,大熊市背景下的小插曲

再过不到半个月,2019年即将结束,可以说2019年是加密货币市场的多事之秋,是加密货币进入大众视野的关键元年,历经大起,貌似又要迎来大落。

跌跌撞撞的加密货币似乎又要回到原点,在历经2017年底的大牛市后,市场转熊,2018年的寒冬淘汰了无数的入局者。2019年市场回暖,并在今年6月创下近13000美元的高点,如今又近乎腰斩,且恐慌不止,不知还会下探到哪里。

在比特币今年再次站上10000美元的时候,行业人士奔走相告,大喊“牛市来了”,但现在看来,这些言论却成了笑话。2019年不是牛市,而是加密货币发展停滞的一年,种种迹象表明,2019年加密货币行情不过是大熊市背景下的一段小插曲而已。

IEO、模式币:群魔乱舞

币安的Launchpad于1月打响了2019年的第一枪,孙宇晨带着BTT归来,最高达到十几倍的涨幅让投资者兴奋了起来,随后众多交易所纷纷开启IEO,抢到即赚到使得IEO成为了财富的代名词。

毫不夸张的讲,2019年加密货币行情的起步,IEO绝对是最大的功臣之一。IEO以其数倍的造富效应,盘活了本就不多的存量资源,使得加密货币市场一摆熊市阴霾,重新活跃了起来,并直接带动了自家平台币的价格。

但是IEO发展至今,最终的结果大家也知道了。“开盘即巅峰”成了众多IEO项目的普遍现状,随着越来越多的投资者直接被套在了“山顶”上,以及接连的项目破发,IEO发展后期,颓势尽显,风光不再。

作为同样带有造富光环的模式币也是带动2019年加密货币行情发展的主角之一,另类的玩法也使其成为了加密货币发展史上不可忽视的存在。

贝尔链(Baer Chain)可以说是模式币的鼻祖,长达11个月的生命周期和最高158倍的涨幅让其他模式币望尘莫及,惊人的涨幅也吸引到了一批又一批的接盘者,但是ZJP始终都是ZJP,最终其团队套现跑路,留下一地鸡毛。

除了贝尔链之外,“共振币”VDS、游戏盘EGT和闪链SHE靠着各种各样的模式,席卷大量财富。在此过程中,“模式币”还带动了一批新锐交易所的崛起,但不管怎样,留下的仍是一片狼藉。

各式各样的IEO和模式币给币圈带来了资金与热度,可能间接的带动了行情的发展,但是等市场回归冷静之时,泡沫终究会被刺穿。

最大预期:Libra、Bakkt

加密货币市场在经历了数年的野蛮发展后,在2019年终于迎来了正规军,跨国科技巨头Facebook和背靠ICE洲际交易所的Bakkt。

今年3月,有媒体爆出,Facebook正在开发自己的加密货币和区块链应用程序,为此该公司发布公告招聘22名区块链相关人才。此消息也迅速发酵,进一步佐证了科技巨头正在逐步加大在区块链领域的布局力度。

然而让人没有想到的是,Facebook对于区块链的初步布局竟是“发币”,6月,Facebook正式发布Libra白皮书,欲要建立一套简单的、无国界的货币和为数十亿人服务的基础设施。

而Bakkt于2018年12月31日宣布,已经完成1.825亿美元首轮融资。在6月份,Bakkt比特币期货合约获得了CFTC的批准;8月份,纽约州金融服务管理局授予它成立一家信托公司的牌照,作为其托管工具;9月23日,比特币正式登录ICE期货美国交易所,提供Bakkt每日和每月比特币期货。

两大机构的入场直接带动了投资者的预期,在当时从理论程度讲,Libra可以借助Facebook的基础用户,辐射20多亿用户,极大的普及了众多加密货币,为行业带来新鲜血液。

Bakkt则为美国华尔街机构投资者打开了大门,它将允许22万亿美元美国投资基金涉足加密货币,为加密货币市场带来史上最大牛市。

然而,以上种种终究是投资者的一厢情愿罢了。Facebook至今深陷监管泥潭、无法自拔;而Bakkt上线的不佳表现也使得投资者大失所望,一切的预期并未实现,利好接连落空。

公链故事已讲尽?

外部环境不容乐观,内部进程也发展不顺。在2019年,对于公链的探讨一直不绝于耳,但是却没有什么新鲜的东西,仿佛故事说尽,发展走到了尽头。

在加密货币行业,公链可以说是其门面,代表着有币区块链的发展进程。但是发展数年,2019年都快结束了,也没看到重大进展,反而陷入频死状况。

以太坊虽正在取得进展,但是完整的ETH 2.0版本的时间表并没有接近。根据最近的官方博客文章,我们可以预计“在全面推出“以太坊2.0”之前还需要很多年。”短期推出无望,只能等待。

不久前,EOS 被一场空投近乎“堵死”,困扰区块链多年的拥堵问题仍没有得到解决。在DApp的生态上,一色的资金盘、菠菜项目仍占据着主流,用户活跃度不足,项目苟延残喘。

国产公链则纷纷陷入非法业务、核心人员逃离、将项目“交还社区”等诸多问题。这也间接反映出了目前公链发展的严峻局面。

公链作为区块链世界最重要的基础设施,本身并不会消亡。但从去年爆发至今,公链的发展现状与大家预期的差距越来越大。在这样的现状下,又如何带动加密货币市场的发展呢?

2019年行情终究是大熊市下的插曲

2019年,以IEO、模式币为代表的“自娱自乐”行为在一定程度上盘活了市场,带来了热度,但是不可持续的行为终究只是昙花一现,最终仍会反噬于行情。

今年各类事件的大规模曝光使得更多的人对区块链及加密货币产生了认知,这无疑是最大的利好。各类交易所也纷纷推出了各类基于加密货币的衍生品服务,增加了更多的玩法,市场活跃度也进一步提高。

但是加密货币市场熊市的基本面仍没有改变,市场在这一年也并未给出一个实质性的购买信号,而如今的行情,恰恰是对2019年一整年的总结。

熊市之下,发展受阻,仍需继续等待!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