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发布2020年区块链十大预测:协作与生态系统将进一步成熟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福布斯发布2020年区块链十大预测:协作与生态系统将进一步成熟

2019年,对于区块链和加密货币行业而言是热闹非凡的一年:我们看到了新联盟(如Libra)的诞生,新的加密货币交易产品,比特币和以太坊在熊市中幸存下来,并且大量的区块链协议已经成熟并在增长中扩展。

另外,美国国会和不少国家的中央银行也正在密切关注区块链和数字资产的好处。中国甚至准备投入数十亿美元用于创新,准备全面进军这一领域。世界上最大的金融公司正在建立区块链,并且这种趋势并未放缓……

2020年区块链行业又会带来哪些惊喜呢?《福布斯》日前进行了预测,一起来看下2020年或将塑造区块链生态系统的十大趋势事件:

预测1:中国将启动其中央银行数字货币(CBDC)

中国一直活跃在区块链和加密领域,因为一些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都设在中国,并且是最大的加密挖矿大国。继最近一波区块链利好消息后,大规模的投资和研究正加速度跟进这一最新的“风口”。最近,中国银行(BoC)完成了相当于28亿美元的小企业金融债券的发行。

中国正在追求的主要发展之一是数字货币/电子支付(DC/EP)计划,从外观上看,即使在有限的范围内,该计划最迟也会在2020年年内推出。

预测2:Facebook的Libra将以非常有限的功能启动

Facebook的支付网络计划在美国和欧洲的监管机构的大力阻挠下,进展缓慢。他们的GitHub存储库具有定期的开发提交和活动。虽然最近美国财长Steven Mnuchin已经宣布不反对Facebook发行Libra,但也要求它要遵守银行保密和反洗钱规定。事实上,一路以来的争议或许已经让它颇感疲惫。预计Libra将在某个管辖范围内推出,与部分合作伙伴启动,而且功能或将非常有限。它不会像最初承诺的那样成为支付手段和入门工具,但仍会显示出进展的迹象。

预测3:比特币ETF在2020年仍不会获批

对于预期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是否会批准几项比特币ETF申请中的任何一项,这一领域一直关注颇多。到目前为止,SEC拒绝了所有申请,原因是该市场没有足够的监管并可能受到价格操纵。从这个意义上讲,诸如Elliptic、Chainalysis和CipherTrace之类的公司提供了至关重要的工具。

导致比特币ETF失败的另一个原因可能是布拉德·谢尔曼(Brad Sherman)最近被任命为投资者保护、创业和资本市场小组委员会主席,该委员会实际上监督着SEC及其行业自律组织(例如FINRA),而且他本人其实对比特币和一般的加密货币并不了解。

预测4:稳定币的天堂

从过去几年中我们看到的趋势是,发行方正在对法定货币进行代币化,并继续将其用作加密货币交易所的更简便兑换机制当中。我们将看到稳定币的采用率在2020年进一步增加,主要是由法币支持的,并且受到交易所交易的推动。Fnality和J.P. Morgan的稳定币等项目将上线。即使是现在,以美元为抵押的Tether $ USDT也是最不稳定的加密货币资产。

预测5:DeFi和开放金融生态系统的增长

目前,DeFi生态系统上的各种应用程序已达到2.9亿美元。这个数字主要归因于Maker DAO和Dai稳定币的增长,但尽管如此,去中心化交易所、预测市场以及借贷应用程序(APP)的数量也在不断增长。开放式金融在风险投资(VC)领域也很热门,而且这种趋势还将继续。

预测6:以太坊2.0将继续发展

负责开发新的以太坊2.0区块链的客户和组件的团队倾听了以太坊生态系统的反馈,并开始在共享更新和进度方面变得更加积极。这给新的和改进的以太坊区块链仍在发生带来了更多的信心。到目前为止,这一切进展良好。并且,根据其发展路线图,对于2020年的部分交付产品还是抱着极大的乐观态度。

预测7:闪电网络的采用将增长

闪电网络是比特币网络之上的第2层实现,可提供即时比特币交易和支付。通过利用链下数据并实现低廉的费用,它极大地提高了当前的比特币交易速度。在2020年,我们将看到在第2层网络上创建的应用程序、节点和通道的数量将会增加。总体而言,由于使用RSK和Exonum等公司和工具以比特币网络为基础的比特币开发生态系统将呈现增长趋势。

预测8:扩展隐私工具和预言机

安永(Ernst&Young)等公司正在大力投资以太坊(Ethereum)公共生态系统的隐私工具,其名为Nightfall的产品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说明有一天所有企业将如何使用公共主网进行具有足够隐私舒适性的交易。2020年,我们将看到更多的零知识(ZK)和多方计算(MPC)项目逐渐成熟并进入区块链领域。如果将初创企业的风险投资视为衡量标准,那么MPC应该是第一热门领域。至于预言机的项目,希望Chainlink等企业继续保持强大的合作伙伴关系并与新服务集成。

预测9:区块链协议之间的更多互操作性

随着由PegaSys开发的本地以太坊客户端Hyperledger Besu迁移到Linux基金会的Hyperledger计划,我们看到了一个明显的迹象,即被许可的区块链将继续融合。Quorum、Besu、Fabric和Corda等主要区块链协议之间的差异仍然很明显,但存在一个开放的对话,可进行协作并研究不同链上的资产如何共存。在2019年,我们看到了多云区块链的部署,因此在2020年看到成功的跨区块链应用并不奇怪。

预测10: 更多的监管机构将效仿怀俄明州

怀俄明州为数字资产和数字银行友好的监管体系奠定了基础。通过将数字资产分为三个不同的类别,怀俄明州正在解释虚拟货币和数字证券之间的区别,所有这些都被视为无形的个人财产。但是怀俄明州为区块链所作的努力并没有引起人们的注意,因为科罗拉多州、新墨西哥州和亚利桑那州也在研究类似的立法工作。

总体而言,明年将对区块链技术和数字资产生态系统至关重要。需要聚焦有几个需要注意的主线,2020年已经有望成为主要区块链协议和数字资产在使用、指标和采用率方面持续发展推进的一年。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