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兄斗难弟!王思聪讨债:“老赖”贾跃亭赶紧还钱
科技
科技 > 人物 > 正文

难兄斗难弟!王思聪讨债:“老赖”贾跃亭赶紧还钱

被限制高消费、被查封财产,最牛“富二代”王思聪被之后还能挺住吗?

王思聪 图据视觉中国

挺不住可以喊别人还钱啊!王思聪有很多三角债,我欠你钱他欠我钱,一直在转圈。可能是逼急了,王思聪也在喊“老赖”贾跃亭赶紧还钱!

乐视体育股权回购案王思聪旗下公司胜诉

11月21日晚,乐视网发布公告,公开了近日收到《北京仲裁委员会裁决书》,根据裁决结果,乐视网、乐乐互动体育和北京鹏翼资产管理中心(有限合伙),被要求回购乐视体育两轮股权出资金额以及收益,包括共同支付A+轮中股权回购款本金1351万元;B轮中股权回购款本金5000万元和本金841万元以及各自对应收益,合计金额约9146万元。

被追债的王思聪也在辛苦讨债

乐视网公告批露,由于上市公司违规担保乐视体育,已经涉及18方投资人对乐视网提起诉讼,其中11起仲裁案已经出具仲裁结果,并均为败诉。乐视网在充分评估未决仲裁结果,及未来潜在被诉的可能性后,基于审慎性考虑,上市公司已计提乐视体育案件负债约82亿余元。

乐视网的败诉早在预料当中,本身也没什么好说的,反正也无钱可还。有意思的是仲裁申请人为“北京普思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普思投资”),而普思投资正是王思聪100%持股的投资公司。

王思聪被追债1.5亿元,乐视网欠王思聪9000多万,还差了一大截。而且他讨债的对象比他更惨。乐视网财报显示,公司截至三季度已经亏损近102亿元,负债合计216亿元,这么大的窟窿拿什么还钱?公司穷得甚至连诉讼费也付不起了。

乐视网也不想“背锅”

王思聪的普思资本很早就参与了乐视体育的A轮融资。在乐视体育完成B+轮融资时,估值已经高达240亿元。如果此时王思聪选择退出,大约能有8倍投资收益。

这个投资神话王思聪差一点就成功了。也许贾跃亭忽悠本事足够强大,王思聪不但没有退出,反而选择了加仓乐视体育,最终合计持有乐视体育3.96%股份,成为第八大股东。当然,普思资本也与贾跃亭方面签署了股权回购协议,并由乐视网承担连带回购责任。

随着乐视网的崩塌,关联方乐视体育也受到巨大拖累,最终因无法偿还对外欠款而被追诉、承担责任,各家投资机构的权益遭受损失。这其中便包括王思聪的普思资本。

虽然普思资本申请回购乐视体育A+轮和B轮股权获仲裁判决支持。但从目前贾跃亭及乐视网的现状来看,要讨回这笔投资恐非易事。

先别说贾跃亭、乐视网还不还得起这9000多万,只看乐视网的态度,似乎很不想背前任董事长贾跃亭留下的“黑锅”。

乐视网称,对于导致上市公司可能承担的回购、诉讼赔偿等责任、债务,上市公司将依法保留向相关责任人和非上市体系相关企业继续追索、起诉的权利。

换句话说,这笔债务上市公司也得向贾跃亭追索。至于更著名的“老赖”、逃到美国的贾跃亭还不还债?恐怕只有天知道了。

另外,红星新闻还发现乐视网历史公告对“乐视网承担连带回购责任”的法律效力存疑。公司称,针对乐视体育融资时承诺的回购责任等相关事项,未履行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及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的审批、审议、签署程序,其法律效力存疑。

红星新闻记者 李伟铭

编辑 郭宇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