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迎接网红带货时代?| 燃财经&凤凰网科技沙龙预告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如何迎接网红带货时代?| 燃财经&凤凰网科技沙龙预告

2019,让我们重新认识网红带货!

2019年的网红带货,已经超越一个小众名词的范畴。它的能量有多大?今年双11,有超过10万商家开通了直播。开场1小时3分钟,淘宝直播引导成交额超越了上个双11全天直播销售战绩。2018年,仅淘宝直播就拉动了1000亿GMV,接近阿里电商业务一周的成交额。“直播带货”已经脱离娱乐范畴,彻底改变了我们的购物方式。

“天不怕地不怕,就怕李佳琦OMG”,直播成为公认的零售新增长点,这背后蕴含着这个时代的一个新生意经。

李佳琦的“美眉们”、薇娅背后的女人们,还有快手上的老铁们,他们共同创造出一个又一个的销售奇迹。2019年大大小小的购物节,网红直播带货已经变成各大电商平台的标配。资本换取流量,流量变现收益,网红带货让投资者、网红、产品、粉丝间形成一个自洽的闭环。今年,MCN的数量有望突破6500家。

谁都不愿意错失下一个李佳琦,MCN机构、品牌方、电商平台,一个都不能少,一刻都不敢停。MCN机构矩阵式投入,用赛马机制期待下一个李佳琦;品牌方尝试自播,普通店员、总裁轮番上阵,希望培养出自己的专属主播;淘宝直播、蘑菇街等电商平台倾力扶植,淘宝直播甚至给MCN机构下达指标,希望能尽早发掘出更有特色的主播。

根据光大证券的测算,直播电商在3年内实现了电视购物10倍以上的行业规模,2019年总规模有望达到4400亿。然而,网红带货并不只是外界看起来的一片繁荣,高速发展背后也伴随着“虚假宣传”等乱象,由于头部网红带来的交易额占据了50%以上,很多中腰部网红依然挣扎在坚持与放弃的边缘......

在这股浪潮中,我们该如何更全面、深度地剖析这种现象?为什么品牌愿意通过直播卖货,甚至不惜向当红主播“让渡”定价权?为什么主播们有如此大的号召力,让数万观众甘心掏腰包?2020年,MCN将如何寻找下一个李佳琦?

针对这些备受关注的问题,11月28日下午,燃财经和凤凰网科技将联合举办“如何迎接网红带货时代”沙龙活动,届时,我们将邀请淘宝、蘑菇街、快手等平台,如涵、集淘、热度等头部MCN机构,合鲸资本等知名投资机构,AMIRO、钟薛高等代表性企业,以及券商研究员、当红KOL到场,共同探讨网红直播时代的新趋势和新挑战。

现在,我们公开征集现场观众,如果你对本次沙龙有兴趣,欢迎长按沙龙海报识别二维码或点击原文报名!期待你的到来!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