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早报 | 贾跃亭将举行债权人会议 微软获得许可向华为出口软件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科技早报 | 贾跃亭将举行债权人会议 微软获得许可向华为出口软件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故事,以下是要闻回顾:

先看一条最新消息:

微软宣布获得许可:向华为出口软件

图1:微软公司

图1:微软公司

微软公司周四宣布,公司已经获得了向华为出售软件的许可。微软发言人称,11月20日,美国商务部批准了微软提出的向华为出口大众市场软件的许可申请。

微软推迟发售无线耳机Surface Earbud 错过假日季

微软宣布,其无线耳机Surface Earbud将在2020年春天发售,而不是此前计划的今年。这将使得微软错过今年的假日购物季,成为在与苹果AirPods竞争中又一遇到麻烦的公司。此前,谷歌的无线耳机也推迟到了明年春天。

再看资本市场动态:

FF总部将举行贾跃亭债权人会议 多位债权人确认赴美

11月25日,美国FF(“法拉第未来汽车”)总部将举行贾跃亭债权人会议。届时贾跃亭将当面道歉,并与债权人委员会和全体债权人一起讨论破产重组提议,同时介绍FF公司目前的融资和IPO计划,并发出参与FF91试驾体验的邀请。数位债权人确认已经收到了贾跃亭方面的直接邀约,正在准备赴美的手续。(第一财经)

嘉楠耘智登陆纳斯达克首日破发 收跌0.11%

图2:嘉楠耘智上市首日破发

图2:嘉楠耘智上市首日破发

比特币矿机生产商嘉楠耘智昨晚正式在纳斯达克交易所上市,开盘价每股12.60美元,较每股9美元的发行价上涨40%。但是,嘉楠耘智股价随后急剧下滑,因为波动剧烈还停止交易5分钟,最终收报8.99美元,较发行价下跌0.11%。嘉楠耘智此次IPO发行了1000万股美国存托股票(ADS),融资9000万美元。

美团点评第三季度营收275亿元 同比增长 44.1%

美团点评(股票代码:3690.HK)发布2019年三季度业绩。其中,总营收为275亿元,同比增长 44.1%,去年同期为191亿元,上一季度为227.03亿元。经调整净利润19亿元,去年同期经营亏损为24.63亿元。

其他要闻:

YC撤出中国 陆奇运营新品牌“奇绩创坛”

图3:陆奇

图3:陆奇

YC美国决定撤回其在中国的所有业务,并把YC全球所有的创业营活动都回归并集中在美国运营,这是今年上任的新CEO Geoff Ralston做出的决定。由陆奇领导的YC中国品牌将不复存在,YC 中国加速器已改名为“奇绩创坛加速器”(MiraclePlus),将由陆奇带领中国本土化团队独立运营。奇绩创坛的美元基金募资已基本完成,人民币基金还在进行。(36氪)

国产特斯拉Model 3将于11月22日全面到店 一季度交付

特斯拉官方发布消息称,中国制造的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将在22日到达特斯拉线下门店,消费者可以提前预约试驾。据特斯拉销售人员介绍,目前到店的国产Model 3只是展车,不用于交付,第一批面向用户的国产Model 3交付时间大概在明年1月份。(36氪)

WeWork全球裁员2400人 软银考虑减少投资额

众创空间WeWork周四宣布,将在全球裁员大约2400人,以大幅削减成本,稳定公司业务。WeWork这一期待已久的裁员是其大股东软银集团目前为止采取的最重大举措,旨在确保WeWork重新聚焦核心业务,并尝试赚钱。软银向WeWork提供了95亿美元的救助资金,很快将拥有80% WeWork股份。另外,软银高管考虑减少原计划对WeWork股份收购的30亿美元金额,降低对WeWork前CEO支付的赔偿金。

施乐威胁对惠普发起恶意收购:必须进行友好讨论

施乐在周四发出威胁称,除非惠普同意在11月25日之前同意就收购交易展开“友好”磋商并接受尽职调查,否则施乐就将其335亿美元的收购报价推向恶意收购程序。惠普在上周日拒绝了施乐提出的每股22美元收购提议,认为这低估了公司价值。施乐对此感到不解,因为在惠普宣布了重组计划后,其自主财务顾问高盛授予惠普“卖出”评级和14美元的目标价。

谷歌将Android漏洞发现奖金提高到150万美元

当谷歌首次推出Android漏洞奖励计划时,它所设定的最高奖金为3.8万美元。随着Android变得日益流行,谷歌奖励计划的上限也在不断提高。现在,谷歌将最高奖励提高到了150万美元。

特朗普:希望苹果帮助美国开发5G基础设施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表示,他已要求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Tim Cook)考虑帮助美国开发5G电信基础设施。特朗普称,苹果拥有开发5G基础设施的一切条件:资金、技术、愿景和库克,但没有详细披露他期望苹果如何作出贡献。苹果目前为止尚未在5G电信基础设施领域做出任何投资,也未发布5G设备。

滴滴回应“网约车市场调价”:严格执行价格相关工作

交通运输部、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深化道路运输价格改革的意见。其中提到,规范网络预约出租汽车价格行为,对网约车实行市场调节价。对此,滴滴出行表示,将严格按照主管部门要求执行价格相关工作,并接受社会监督。在主管部门的指导和帮助下,为乘客提供更好的服务。(新京报网)

乐视网遭王思聪公司追债 要求回购乐视体育两轮股权

官司缠身的乐视网(300104)公布了一项诉讼仲裁进展,近日北京普思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普思投资”)申请回购乐视体育A+轮和B轮股权获仲裁判决支持,涉及本金和收益合计超过9000万元。普思投资系王思聪旗下控股公司,王思聪还因未及时履行给付义务被列为被限制消费人员。(证券时报)

苹果撤下美在线商店的所有产品顾客评论

苹果已经将“评级和评论”部分从苹果网站上的所有产品页面上移除。目前还不清楚苹果这么做的原因,也不知道苹果会在何时将它恢复,以便让顾客在购买时能够参考其他顾客的意见。有读者指出,买家评论页面已从苹果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在线商店消失,这说明这并不是一个错误,而是苹果有意为之。

日本准备投入20亿美元支持行业研发6G技术

日本准备投入2200亿日元(约合20.3亿美元),鼓励私营领域研发可取代5G无线网络的技术。作为经济刺激方案的一部分,安倍政府计划建立这一基金。日本计划在明年启动5G商业化,但是国内公司在这一领域落后于中韩同行。

奥巴马:人们分辨不出社交媒体上的真假

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周四表示,尽管科技拥有潜力可挖,但是它扩大了社会的不平等,让公众更加分裂。人们不知道社交媒体上的信息哪些是真的,哪些是假的,该信什么,不该信什么。

暴风集团:可能无法在法定期限内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

暴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对外发布公告称,公司与审计机构终止合作,由于人员流失严重和暂无合作的审计机构,公司存在无法在法定期限内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的风险。(TechWeb)

工信部:我国开通5G基站11.3万个

首届世界5G大会在北京开幕。据工信部介绍,目前全国已经开通5G基站11.3万个,预计到年底将达到13万个,5G套餐签约用户已有87万个,发展势头良好。(人民日报)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