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再遇阻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再遇阻

北京商报讯(记者 石飞月)乐视与法拉第未来(FF)创始人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计划再起波澜。11月21日,北京商报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 上海懒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懒财”)要求驳回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案件。

懒财方面在申请中表示,如果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不能驳回,则要求从特拉华州法院转到加州法院。懒财方面提出的一项理由包括,贾跃亭债务债权人主要位于中国,而贾跃亭在美申请个人破产,其中涉及到语言不便等问题。

对此,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回应称,如果懒财的要求通过,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将无法实施,并将被迫转为个人破产清算。

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认为,“懒财有预谋地试图低价拍卖FF股权,其最终目的是恶意强行处理FF所有资产,以更低的价格拿到FF股权,搞垮FF从而侵吞所有债权人的应得权益,同时也拖慢贾跃亭个人债务解决进程,严重影响FF完成B轮融资,甚至导致FF跌入深渊。”

在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看来,尽快实施和完成个人破产重组,完成FF融资,实现FF资产和贾跃亭个人债权人信托资产的最大化才是符合所有债权人利益最大化的最佳方案。

工商资料显示,上海懒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1月,法定代表人为王玉龙,注册资本2000万元。

据FF方面的说法,懒财与韬蕴资本存在关联,而韬蕴资本和贾跃亭之间围绕易到等问题存在纠纷,另外,乐视控股与懒财、韬蕴资本之间存在三角债关系。“这次懒财第二次试图阻扰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此前,贾跃亭公布个人破产重组计划后,懒财曾在第一时间阻扰并试图将贾跃亭个人所持FF股权纳入囊中,但是立刻就被法院驳回。”

上个月,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发布《有关贾跃亭先生个人破产重组及成立债权人信托的声明》,表示贾跃亭已于美国当地时间10月13日根据美国相关法律第11章(chapter 11)主动申请个人破产重组,这将成为解决贾跃亭个人余下债务并保障债权人利益的最佳方案。

按照此前曝光的计划,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计划最迟于11月8日举行债权人投票,如果90%的债权人同意,则按照目前的方案进行破产重组。但据相关媒体报道称,截至11月7日,对于预打包计划,贾跃亭共收到了8个债权人投票,6位债权人给出支持票,但是考虑到债权人委员会成立初始还未开始尽调工作,贾跃亭跟债权人委员会充分沟通后决定改期投票。

特拉华州破产法院发布的一份通知披露的信息显示,贾跃亭的债务总额约34亿美元,而目前收到的赞成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方案的债务总额约为4.6亿美元,占其债务总额的13.5%;而从此前曝光的信息来看,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方案的债权人人数或超过100人之多,如按照人数比例来看,其个人破产方案距离达到90%债权人同意也有一段距离。源于上述压力,贾跃亭方面将重新修订其个人破产重组方案,以寻求大多数债权人的同意。

而如今懒财试图阻挠贾跃亭破产重组的做法,又为贾跃亭和FF蒙上了一层霜。

随后的11月11日,贾跃亭向债权人发出一封致歉信,他在信中向债权人致歉的同时,首次承认了自己是乐视生态失败的第一责任人,并表示今后将更紧密地与债权人联系,彻底解决债务问题。

据透露,贾跃亭已经通过多种方式陆续偿还了超过30多亿美元债务,待偿还债务约36亿美元,减去已冻结待处置国内资产及可转股的担保债务,债务净额约为20亿美元。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