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早报 | 蔚来股价飙升37% 乐视面临现金流彻底断裂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科技早报 | 蔚来股价飙升37% 乐视面临现金流彻底断裂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6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故事,以下是要闻回顾:

先看电动车企业动态:

特斯拉与沃尔玛和解诉讼

特斯拉公司与沃尔玛在周二达成了一项诉讼和解。沃尔玛在今年8月份起诉特斯拉,指控特斯拉出售的太阳能电池板存在安全隐患,导致其至少7家门店发生火灾,要求特斯拉承担从其240多家门店移除太阳能电池板的成本,以避免再次发生火灾。和解消息传出后,特斯拉股价在盘中曾小幅上涨。

蔚来汽车宣布与Mobileye达成合作 股价飙升37%

蔚来汽车宣布与英特尔旗下的自动驾驶技术公司Mobileye共同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基于蔚来第二代整车平台打造L4级别自动驾驶车型。受此消息推动,蔚来汽车股价飙涨36.84%报收2.34美元,市值为24.59亿美元;蔚来股价已连续五日走高,累计涨幅达65%。(金融界)

特斯拉董事长称上海工厂竣工 与宁德时代达成电池供货协议

图1:宁德时代总部

图1:宁德时代总部

特斯拉董事长Denholm于周二表示,上海工厂已竣工,已经开始生产汽车。Denholm表示,正在与当地政府合作以寻求获得制造许可证,预计在2019年年底前得到制造许可证。另外,知情人士称,特斯拉与宁德时代达成了一项初步协议,最快从明年开始在国产特斯拉汽车中使用宁德时代的电池,最终协议可能将在明年年中签署。双方还在磋商,扩大在全球的合作关系。

再关注双十一电商之间的较量:

国家市监总局:将对电商"二选一"依法开展反垄断调查

“双11”前夕,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在杭州召开“规范网络经营活动行政指导座谈会”,召集京东、快手、美团、拼多多、苏宁、阿里巴巴、唯品会等20多家电商平台企业参会。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司司长梁艾福表示,互联网领域的“二选一”、“独家交易”是《电子商务法》明确禁止的行为,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将对各方反映强烈的“二选一”依法开展反垄断调查。(澎湃新闻)

三家电商围攻天猫:京东起诉后 拼多多唯品会加入诉讼

电商巨头京东起诉天猫的“二选一”诉讼,出现重大变局。拼多多、唯品会两大电商向北京高院提出申请,请求以第三人身份加入诉讼。此前,京东起诉天猫滥用市场支配地位,索赔10亿元。三大电商京东、拼多多、唯品会联手,意图就“二选一”争议在司法层面上“围攻”天猫。(澎湃新闻)

国家邮政局:双11快递高峰将持续到18日

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副司长边作栋11月5日在线访谈时表示,预计今年“双11”高峰期将从11月11日持续至18日。高峰期间,全行业处理的邮快件业务量将达到28亿件。(北京青年报)

其他要闻:

Facebook:100家软件开发商可能不当访问了用户数据

图2:Facebook CEO扎克伯格

图2:Facebook CEO扎克伯格

Facebook周二披露,多达100家软件开发商可能已经不当访问了用户数据,包括Facebook特定群组中用户的姓名和资料照片。Facebook在近期发现,尽管公司在2018年4月对服务作出调整以预防此类事件发生,但是部分应用依旧能够访问此类用户数据。Facebook已解除了这一访问权限,并联系了可能已访问这些信息的100家开发商伙伴。Facebook并未披露有多少用户受到了影响。

雷军:与华为相爱相杀

小米集团在北京举行手机和手表新品发布会。小米公司创始人雷军及了和华为的竞争。他表示,我觉得拥有华为这样的友商是我们小米最大的幸运,因为最懂你的人肯定是友商,最爱你的人也是友商。我们和友商携手同行,相爱相杀。(澎湃新闻)

乐视网:未获得任何现金 面临现金流彻底断裂

11月5日晚,乐视网再度发布了关于公司股票暂停上市进展暨存在终止上市风险提示公告。公司称,截至目前,大股东及其关联方债务处理小组最终未拿出可实质执行的完整处理方案,乐视网未因大股东及其关联方债务解决方案获得任何现金。视网董事长兼CEO刘延峰称,乐视网正直接面临现金流彻底断裂。(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不佳TikTok遭审查 字节跳动750亿美元估值受质疑

就在字节跳动考虑上市之际,它的未来正面临越来越多的质疑。目前,抖音海外版TikTok正面临美国的安全审查,再加上市况不再那么友好,字节跳动的上市前景不容乐观。市场观察人士对于字节跳动的750亿美元估值表示质疑,认为它在上市时可能难以达到这一估值。

郭明錤:iPhone SE2明年能卖3000万部

知名苹果分析师郭明錤预测,iPhone SE2明年的出货量预计介于2000万部至3000万部之间。iPhone SE2使用的主板可能与iPhone 11使用的类载板(SLP)版本类似。

旷视科技回应推迟香港IPO:报道不实

据外媒报道,旷视科技正在考虑是否推迟香港IPO计划。对此,旷视科技回应称,报道不实。此前消息称,由于被美国商务部列入“实体清单”,旷视科技最新一轮融资中获得的40亿美元估值可能不保,正在考虑是否推迟IPO。(TechWeb)

对手:WeWork仍处于危急状态 需要尽快削减成本

软银的95亿美元注资可能救助了众创空间WeWork,但是多数对手认为,WeWork仍处于危急状态,要想生存下去必须快速削减成本,降低资产负债表风险,而且不能吓跑客户。

300万美元买豪宅?贾跃亭方面回应称纯属谣言

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发布消息称,近期出现的“贾跃亭300万美元购买豪宅、转移股权、隐匿或转移资产”消息是恶意的、别有用心的谣言,严重缺乏常识。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称,贾跃亭目前已经提交个人破产重组申请,任何所谓的通过大宗消费或者代理人转移资产的行为都会追溯到两年前。根据美国法律规定,任何隐瞒不报都是不可能的。(IT之家)

Uber无人车在发生致命事故前卷入了37起撞车事件

图3:Uber

图3:Uber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周二表示,在2018年3月发生致命事故前,Uber自动驾驶测试车在18个月内卷入了37起撞车事件。NTSB称,2016年9月至2018年3月,有37起Uber无人车撞车事故是发生在自动驾驶模式下,其中33起事故涉及Uber测试车与另外一辆汽车相撞。

苹果专用广告公司裁员50人

知情人士称,苹果外聘广告公司Media Arts Lab已经裁员大约50人。Media Arts Lab发言人称,公司与苹果的关系比以往都要稳定,但是客户的需求正在变化,公司也必须适应,继续调整团队的构成。

亚马逊耳机被指隐藏健身追踪功能

亚马逊语音助手Alexa中隐藏的一项功能证明,亚马逊至少在考虑让Echo Buds耳机来追踪用户的锻炼活动。亚马逊在10月份推出了Echo Buds,但从未讨论过它的健康或健身追踪功能。

美FCC批准T-Mobile与Sprint合并 交易总值265亿美元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已经正式批准了T-Mobile与Sprint的合并提议,这桩交易的总价值达到265亿美元。

AT&T支付6000万美元与FTC和解手机套餐误导用户指控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周二称,AT&T将支付6000万美元和解FTC的指控。AT&T被指控误导数百万智能机用户,向用户的“无限”数据套餐收费,但是在他们使用流量过多时降低他们的数据传输速度。

汽车之家第三季度净利润9010万美元 同比下降5.5%

汽车之家(NYSE: ATHM)今天发布了截至9月30日的2019财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报。财报显示,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汽车之家第三季度净营收为21.702亿元(人民币,下同)(约合3.036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18.884亿元增长14.9%;归属于汽车之家的净利润为6.437亿元(约合901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的6.813亿元下降5.5%。(作者/箫雨)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