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非:华为做好了长期不取消实体清单的准备;蔚来正洽谈新一轮超50亿元融资;汉能董事长回应“欠薪事件”|雷锋早报
科技
科技 > 数码 > 正文

任正非:华为做好了长期不取消实体清单的准备;蔚来正洽谈新一轮超50亿元融资;汉能董事长回应“欠薪事件”|雷锋早报

任正非:华为做好了长期不取消实体清单的准备

10月15日,华为心声社区发布创始人任正非接受美联社的采访纪要,采访时间为8月20日。

任正非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过去几个月已经证明实体清单不可能让华为死掉,华为公司肯定能继续活下来,而且越活越好。

同时他也指出,美国的实体清单不可能撤销,因为美国不可能有一个人站出来高呼要撤销对华为的实体清单。打击华为在美国是政治正确,美国人站出来踩华为一脚是正确的,美国人帮华为一次可能会受到群体的攻击。所以,华为做好了实体清单长期存在的心理准备。

任正非表示,美国实体清单并没有打击到华为的战略,反而是有帮助的。“我们砍掉了一些不重要的边缘产品,把这些力量汇聚到主航道上来做主力产品。过去由于我们控制不住基层对预算的分配,做了一些小产品,现在决心砍掉。在研发组织的改革过程中,我们砍掉了46%的部门,把这些部门的优秀员工都转到主产品线去了,所以我们的主产品会做得更好,而不是更差。”(华为心声社区)

蔚来正洽谈新一轮超50亿元融资,合作方为浙江湖州市

据36氪报道,在引进北京亦庄国投的投资之外,蔚来也在与浙江湖州市吴兴区洽谈一笔超50亿元的融资合作。与这笔融资配套的是,蔚来将有一个20万年产能的工厂落户吴兴区。

就此消息,蔚来汽车CEO李斌回应称,“目前尚无太多信息可以披露,蔚来确实在跟不少地方政府接触。”

一位接近蔚来高层的资方人士透露,亦庄国投之外,蔚来正在接触不少其他地方政府,长江以南和长江以北的都有,吴兴区是其中比较有希望落地的一个,“该合作从接触至今超3个月,融资额不到100亿,但超过50亿元。”(36氪)

国内新闻

汉能董事长李河君回应“欠薪事件”

10月15日,汉能创始人、汉能移动能源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河君发布《致全体员工的一封信》,首次就“欠薪事件”进行回应。

在内部信中,李河君称,公司自身存在许多问题与不足,资源和企业发展节奏匹配不当,招聘进人速度太快,人才素质良莠不齐,人力成本骤增等。

李河君承认集团近期“出现了薪资缓发、社保缓缴等现象”属实。他表示,这是汉能集团三十年来发生的首起欠薪事件,对此他深表歉意,并表示主要责任在其本人。

对于工资发放问题,李河君认为主要原因来自“实体经济经营困难”、“几百亿应收账款没能按时回收”、以及“一些金融合作机构的授信资金也因自身原因暂停发放”。

关于汉能集团欠缴员工社保的问题,李河君承诺,该集团力争在这个月底补齐社保。而工资将以未来“每月应发+之前欠发的50%”的形式慢慢补齐。

据业内人士估计,汉能集团除部分高管,已有接近7000人被拖欠了五个月的薪酬,预计欠薪额度每人最低十万元起;若加上拖欠的公积金、社保费用,汉能集团目前所欠员工费用至少10亿元以上。(TechWeb)

马云获福布斯终身成就奖

10月15日晚,在新加坡举行的2019福布斯全球CEO大会现场,马云被授予福布斯终身成就奖,以表彰他在全球范围内坚持和倡导企业家精神,帮助一代人通过互联网获得成功。

福布斯于2006年设立了马尔科姆•福布斯终身成就奖,以表彰杰出企业家的终身成就。这个以福布斯集团已故主席命名的奖项,代表了福布斯家族和集团对企业家成就和企业家精神的最高赞誉。成立13年来,全球仅7名企业家获奖。马云是首个也是唯一来自互联网科技领域的获奖者。据史蒂夫·福布斯现场介绍,2019年是其父亲马尔科姆•福布斯的百年诞辰,在这一年颁授这一奖项意义尤为重大。(新华网)

滴滴与清华成立联合研究中心,推进智能出行技术落地

10月16日凌晨消息,滴滴出行与清华大学于15日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成立清华大学-滴滴未来出行联合研究中心。双方将在智能共享出行、出行安全、智能网联汽车、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智慧城市交通等领域合作,共同推进智能出行前沿研究和科技成果转化。

据悉,联合研究中心由清华大学副校长尤政任管理委员会主任,滴滴CTO张博、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院长杨殿阁任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新浪科技)

圆通将于2019年11月11日起调整快递收费

圆通速递昨日在其官网发布关于旺季高峰应对预案的告客户书,在发文中表示,圆通速递将于2019年11月11日起调整快递收费,具体调整幅度,由当地服务分公司根据总公司指导建议并结合各自实际情况实施。(网易科技)

华为宣布面向物联网推出首款4G通信芯片Balong 711

10月15日,华为旗下子公司上海海思技术有限公司对外宣布,向物联网行业推出首款华为海思LTE Cat4平台Balong 711。

据悉,这款芯片自2014年发布以来承载了海量发货应用,全球累计出货量约1亿套。其支持LTE-FDD/LTE-TDD/WCDMA/GSM多模制式,为物联网行业客户提供高速、可靠的网络连接解决方案。

Balong 711芯片是最早开发的4G Modem芯片之一,已完成全球超过100家主流运营商的认证。Balong 711套片包含三颗芯片:基带芯片Hi2152、射频芯片Hi6361、电源管理芯片Hi6559。(腾讯科技)

蚂蚁金服总裁胡晓明出任天弘基金董事长,井贤栋不再担任

天弘基金昨日发布公告称,现任蚂蚁金服总裁胡晓明出任天弘基金董事长,任职时间自10月8日起,前任董事长井贤栋因工作原因离职。

简历显示,胡晓明曾在建设银行及光大银行等金融机构任职,2005年6月加入阿里巴巴集团,先后在支付宝、阿里金融、蚂蚁金服担任重要职务。(36氪)

国际新闻

特斯拉Model Y将于2020年第一季度开始生产

CleanTechnica网站援引消息人士称,特斯拉将加快Model Y计划,并于2020年第一季度在其弗里蒙特工厂开始生产。这款车将配备长续航全轮驱动系统,一旦产量增加而且有足够高的毛利率,特斯拉就会发布标准续航升级版本。

Model Y最高续航里程约483公里,北美售价3.9万美元起(约26万元人民币),预计最早交付时间为2020年秋季。(新浪科技)

英特尔 2700 万美元收购 PIVOT 旗下软件业务

10月16日消息,英特尔公司已同意以270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多伦多公司Pivot Technology Solutions旗下的软件业务。英特尔表示,该公司将会收购Pivot旗下Smart Edge业务,这款软件可以帮助分割数据,并将数据存储在离用户更近的地方,从而使得计算设备可以更快地作出响应。

根据Pivot提交的证券监管文件,Smart Edge在2019年前六个月并未产生可观的收入,但在折旧和摊销之前亏损了约100万美元。市值约为4,300万美元的Pivot于7月获得了Smart Edge技术的美国专利。(新浪科技)

Amazon消费者业务宣布永久关闭Oracle数据库

15日晚间,一向喜欢写博客的AWS首席布道师Jeff Barr在AWS官网宣布:亚马逊消费者业务永久关闭Oracle数据库。

数据库的迁移工作历经数年,终于迎来新征程。这将是亚马逊“摆脱”Oracle数据库的一个新的历史节点。

亚马逊 AWS CEO Andy Jassy 在AWS re:Invent 2018 中表示:到 2019 年底,亚马逊将全面放弃使用 Oracle 数据库,97%的“关键任务数据库”将运行在亚马逊自己的服务上。

同样在AWS re:Invent 2018 上,亚马逊CTO Werner Vogels 吐槽自己的人生至暗时刻是2004年12月12日,Oracle RAC集群上的一个Bug,让亚马逊的一个网站崩溃了12个小时。

如今,关闭了消费者业务上的Oracle数据库,则可算得上是Werner Vogels“扬眉吐气”的一天了。 (雷锋网)

谷歌发布新款无线耳机,传输范围可抵一个足球场,续航5小时

10月15日晚,谷歌在秋季新品发布会上率先发布了新款Pixel Buds无线耳机。新款Pixel Buds外形和上一代看上去区别不大,但没了连接线。谷歌表示,其持续使用续航可达5个小时。

不过,谷歌特意强调了这款新产品的无线连接范围,谷歌称室内蓝牙连接可在三个房间之间保持,室外则可以保证足球场大的范围的持续连接。

新Pixel Buds将于明年春季上市,价格为179美元。(AI财经社)

苹果开始在印度生产iPhone XR,产品有望出口欧洲

10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富士康已开始在印度生产iPhone XR,晚些时候还会生产iPhone 11。这一举措将降低iPhone制造成本,但苹果并不准备降价。

该报道称,经过数周的试产,富士康位于印度钦奈(Chennai)附近的工厂已开始全面生产iPhone XR。

今年4月曾有报道称,富士康数周内将在印度试产iPhone。当时,富士康并未说明将生产哪些型号的iPhone。随后有报道称,富士康将在印度生产iPhone XR和iPhone XS,并计划于8月出货。(钛媒体)雷锋网雷锋网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