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fari 会泄露用户隐私?苹果做出解释
科技
科技 > 手机 > 正文

Safari 会泄露用户隐私?苹果做出解释

最近,有人在苹果设备的 Safari 设置中找到了一段关于「欺骗性网站警告」的说明,其中写道:「访问网站之前,Safari浏览器可能会将从该网站地址计算得出信息发送给‘Google安全浏览’和‘腾讯安全浏览’,以检查网站是否为欺诈性网站。这些安全浏览提供商可能会记录您的 IP 地址。

此举也引发了 Safari 是否会用户隐私泄露的担忧,尤其是安全浏览提供商除了记录 IP 地址以外,是否能够通过这一检测行为获取到用户浏览的具体网页地址。

苹果在正式声明中做出了回应:「Apple 通过 Safari Fraudulent Website Warning(Safari 欺诈性网站警告)保护用户的隐私和数据,该功能会标记本质上为恶意的网站。启用该功能后,Safari会根据已知网站列表检查网站URL并显示警告(如果URL)用户所访问的网站被怀疑存在欺诈行为,例如网络钓鱼。

为了实现这样的功能,Safari 从 Google 接收了一个已知为恶意网站的列表,对于其区域代码设置为中国大陆的设备,则该安全服务提供商将是腾讯。用户访问的网站的实际 URL 永远不会与安全的浏览提供商共享,并且用户可以选择关闭该功能。」

其实从 iOS 11 开始,苹果就已经开始引入第三方安全浏览提供商来完善「Safari 欺诈性网站警告」。这一功能默认处于开启状态,你可以在「设置 > Safari > Safari 欺诈性网站警告」中关闭改功能。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