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Reno 2 上手:真不抖
科技
科技 > 手机 > 正文

OPPO Reno 2 上手:真不抖

今年 10 月,OPPO 发布了自己的旗舰系列 Reno 的新产品 Reno 2。相较于刚刚发布的 Reno Ace,Reno 2 对比来说更像是初代 Reno 的升级版。

和 Reno Ace 「水滴」的设计风格不同的是,Reno 2 用的是在初代 Reno 上使用的「斜刘海升降摄像头」,加上 COP 封装,整个手机的正面看上去更像是一块屏幕。

正面是一块 6.5 英寸、1080P 分辨率的 AMOLED 屏幕,支持完整的 P3 色域覆盖,同时向下兼容 sRGB 模式,最高亮度 700nit,支持切换到 DC 调光的显示方式。

背面则是采用了 Reno 初代的设计,四颗摄像头由小到大进行排列,并且没有凸起。摄像头下方的小圆球是为了防止机身背板和其他平面接触磨花摄像头表面而设计的。

不过 Reno 2 取消了 Reno 1 的磨砂机身,改用了全镜面设计。我个人还是更喜欢磨砂机身一点,所以算是个小遗憾。

有耳机孔,还有独立的 AK4377a 音乐芯片,提出表扬。

在带有顶部的升降结构和 4000 毫安电池的前提下,Reno 2 整机重量 189 克,表现还是比较不错的。

摄像头是这次手机进步的一大亮点,由 IMX586、长焦、116° 广角和黑白镜头组成的四摄系统,属于目前旗舰机的主流拍摄水平。不过没有了 Reno 初代上那颗潜望镜摄像头。

由于赵老师在忙明天要出的视频,今天请哈市亓老师来代班,试一下 Reno 2 的拍照表现。

除了拍照,视频应该是这次 Reno 2 在成像方面的最大进步。发布会上着重强调了「视频防抖」这个功能,并将其命名为「Ultra Steady 超级防抖」。

我自己是一个手抖的有点厉害的人,正常的手机拍视频我拍出来的都是有点没法看的。 这次我试一下,看看能不能拍出不错的视频。

自动播放

一句话,真是不抖。 而且画面裁切的尺寸也在可接受的范围之内。 这个算法有东西。 不过要说的是,这个超级防抖只能在最高 1080P/60FPS 的条件下才能打开,4K 分辨率下是不支持这个防抖的,超广角也不支持超级防抖。

性能算是这款手机的一个短板,骁龙 730G 性能尚可,一般的游戏肯定玩起来问题不大,但是和自家兄弟 Reno Ace 的 855+ 比起来肯定还是少点味道。

而且和 Reno Ace 相比,VOOC 3.0 5V4A 20W 的速度和新版的 30W VOOC 闪充还真是有点不够看。 实测半小时充电 47%,充满需要 89 分钟,横向比较不算慢,但是和有新一代充电技术的师兄弟们对比只能说是让人有点失望。

作为主打线下市场的手机,Reno 2 有着漂亮的外观、不落俗套的升降设计,但是 2999 的售价只给一个 730G 处理器,可以说在线上市场难有所为 —— 尤其是在一个月后 OPPO 发布了可以说是非常水桶的 Reno Ace 之后,这款手机在硬件上可以说是有点不够看了。

如果你是一个 OPPO 粉丝,而且不喜欢 Reno Ace 的水滴屏的话,或许也可以考虑一下同门师兄 Reno 2。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